不开课也不退款 扬格外语学校法语课中途“搁浅”

2014-05-14 09:51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分享到:

昨日,网友小马在齐鲁民声网发帖投诉,称自己去年初在济南扬格外语学校报名参加了法语培训课程。截至记者发稿,交了钱却无法上课的小马依然没有从校方处得到满意的解决方案。

  大众网-齐鲁民声网济南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樊思思)昨日,网友小马在齐鲁民声网发帖投诉,称自己去年初在济南扬格外语学校报名参加了法语培训课程。但课上了不到一半就没了下文,校方既无法按时安排余下的课程,也拒绝退还部分学费。

  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发帖者小马。据小马介绍,他是济南大学大二在读学生,打算毕业后出国留学,去年2月份便在济南扬格外语学校报名参加了法语A1、A2的周末培训班,并一次交清了全部费用共计5700元。按照约定,学校应当在七到八个月内完成授课。但是在上完了三分之二的A1课程后,小马并没有得到A2课程开课的具体安排。小马多次向校方咨询,得到的答复都是“学员不足,暂时无法开课”。当她要求退还A2课程的学费时,对方则称小马无法参加A2课程并非校方原因,按规定不予退款。

  小马告诉大众网记者说,她原计划在大三之前完成法语初级课程,以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参加法语考试和申请出国留学。可遇上这样的情况,之前的计划完全被打乱了,自己的考试和出国申请都会受到影响。

  随后,记者前往济南扬格外语学校以报名的名义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称,当场就可以办理法语A1、A2的报名手续,最早于本周六就能开始到A1班上课。但当记者问A2课程的开课日期时,对方先是说会尽快安排,后来又说由于A2报名人数不足,眼下并没有具体的开课计划,学员可以先报名交钱,等人数凑够了再开班上课。当记者追问如果不能按时开课,是否可以退款时,工作人员反复强调只有“校方原因导致无法开课”才能退款,但至于“校方原因”的具体定义,对方则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目前,在济南扬格外语学校的官方网站上,包括法语A1、A2周末培训班在内的各类小语种课程仍显示正常报名。截至记者发稿,交了钱却无法上课的小马依然没有从校方处得到满意的解决方案。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