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生”到“世界记忆大师”周强泉城展示“超能力”

2014-05-14 17:34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崔鑫培
分享到:

  随着中高考的日益逼近,学生和家长都不可避免的有些焦虑,“时间紧、作业多、压力大……”这些问题成为“中高考季”学生与家长心头的一把尖刀。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济南迎来了一位“世界记忆大师”,将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他的“记忆宝典”。

  

“世界记忆大师”周强在北大、清华创办特训班

  大众网济南5月14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崔鑫培)随着中高考的日益逼近,学生和家长都不可避免的有些焦虑,“时间紧、作业多、压力大……”这些问题成为“中高考季”学生与家长心头的一把尖刀。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济南迎来了一位“世界记忆大师”,将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他的“记忆宝典”。

  周强,2010年被世界脑力锦标赛组委会授予“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据了解,真正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的人全世界不超过100人,周强成为济南唯一一位“世界记忆大师”。

  济南唯一一位“世界记忆大师”

  2007年,因记忆力不好而两次高考失利的周强决定系统地学习记忆的理论知识,2008年他开始攻读心理学专业,2009年在上海系统地学习实战的记忆方法。

  “1分钟记忆100位无序阿拉伯数字;2天记忆1000个大学四级英语单词;3个月通过中国第一考——司法考试;4天倒背如流《道德经》”。在常人看来,这些“超能力”似乎神乎其神,而对于周强来说,这些早已不足为奇。周强2010年获得“首届西南区记忆锦标赛”所有项目的冠军,同年入选为中国国家队,并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上最高级别的记忆力比赛“世界脑力锦标赛”,最终以1小时正确记忆1000多位无序数字,1小时正确记忆15.5副扑克牌,45秒正确记忆一副扑克牌而获得“世界记忆大师”奖。

  “世界记忆大师”奖在世界记忆锦标赛上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奖项,它代表了世界记忆锦标赛组委会对获奖者记忆力水平的最高评价,也代表了获奖者在记忆力技巧和应用方面的突出表现。

  孩子们眼中的“知心大哥”

  讲台上激情四射的周强私下里其实更像一位“知心大哥”,他了解孩子不堪重负下最真实的心理状态和一些成长的烦恼。2013年暑假,周强在济南举办了快速记忆集训营,并由他自己亲自授课。百余名家长和孩子参与其中,课上,他传授给孩子们高效记忆的方法,课下的周强更愿意和孩子们谈心,了解他们的困惑。已经上五年级的小秦说,他的梦想就是自己的记忆水平能够超过周老师。

  目前,周强在济南正在以团队的方式研发记忆策略,针对遍布各年级的数字、英语、语文等九大科目的记忆知识开发更相关课程,运用记忆方法和学科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更好的吸收学科知识。

  

  5月17日,大众网“教育大讲堂”将携手“世界记忆大师”周强举办免费公益讲座。活动现场周强将展示和传授记忆方法,对学生进行现场教学与培训,并当场检验学习成果,让孩子们掌握高效记忆的方法,在学习中得到快乐。

  领票流程:

  1、本次活动免费参加,共30张家庭套票,先到先得(因票量有限,家长在领票时需交50元押金,领完即止,入场前凭票退还)

  2、凭票免费参加讲座,测试合格可参加署假集训营

  3、讲座时间:5月17(本周六)下午两点

  4、讲座地点:历下区泉城路院前街1号珍珠泉宾馆 (珍珠泉东临)一楼卧龙厅

  5、门票预约热线:85196012

  6、领票地点:经十路山东报业大厦综合楼六楼教育频道

  你对妈妈说过“我爱你”吗?多久没有对妈妈说“我爱你”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学生们为母亲节做的催泪视频,让我们跟妈妈说句“我爱你”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