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幼高专2014新增“3+4”本科培养模式 拟招200人

2014-05-23 16: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海燕
分享到:

该校在去年开展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层次(简称“2+4”)学前教育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初中起点七年制本科层次(以下简称“3+4”)学前教育培养模式,该模式计划招生济南户籍考生200人。

    大众网济南5月23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侯艳红)今天,记者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悉,该校在去年开展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层次(简称“2+4”)学前教育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初中起点七年制本科层次(以下简称“3+4”)学前教育培养模式,该模式计划招生济南户籍考生200人。

    据济南幼高专相关负责人介绍,“3+4”模式采取联合培养的方式,前三年免收学费,以济南幼高专学校培养为主。后四年以齐鲁师范学院培养为主,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齐鲁师范学院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由齐鲁师范学院授予学士学位。该阶段每生每年由济南市财政资助2000元。就业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未被录取者进入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科层次学习3年。

    据了解,报考初中起点“3+4”与五年一贯制的考生,须通过济南幼高专面试后报名。面试合格者,按济南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及志愿填报要求填报志愿,按省招生考试院有关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提前批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普通高中或其他学校的录取。

    关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2011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高等专科学校,也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一所以培养和培训学前教育师资为特色的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由原济南师范学校、原济南幼儿师范学校、原济南广播电视大学合并组建成立的。现有三个校区,总校区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明湖校区位于济南市市中区明湖西路中段,华山校区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华山镇。总校区是教育教学中心,占地面积705亩,总体规划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

   学校目前设七个学院,其中学前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艺术教育学院招收初中起点的五年制专科和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学生,在校生3400余人,77个教学班;远程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利用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和先进的网络技术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远程开放教育注册学生保持在万人规模。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