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中心倒闭学费要不回来 家长机场堵负责人

2014-12-02 11:07:00来源:北京晚报作者:
分享到:

昨日,50名家长将早教机构“Baby Art创艺宝贝(翠微店)”负责人张婕堵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要求退还200余名家长近200余万元学费。家长们了解到,张婕近期正办理绿卡,因害怕张婕卷款跑路,家长们昨日赶到机场讨要说法。

  原标题:早教中心倒闭学费要不回来 家长机场堵负责人

  昨日,50名家长将早教机构“Baby Art创艺宝贝(翠微店)”负责人张婕堵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要求退还200余名家长近200余万元学费。据了解,本月初,这家位于海淀区翠微路凯德MALL四层的早教机构突然贴出公告,称暂停营业。负责人张婕留下了联系方式,电话却无法接通。一时间,家长索赔无门。昨天家长们打听到消息,张婕将和现任负责人郑某以及该品牌上海总部员工现身机场协商。家长们了解到,张婕近期正办理绿卡,因害怕张婕卷款跑路,家长们昨日赶到机场讨要说法。

  于女士称,上月初,创艺宝贝翠微店突然大门紧锁,仅贴出一张“暂停营业公告”。当晚,负责人张婕欲搬走物品,被大厦保安发现并制止。由于张婕强行外闯,其店内物品被商场封存。于女士介绍,该早教机构颇为知名,在北京有多家分店,主要对学前儿童进行增强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美术式”色彩培训。

  在这次“停业”前,有家长发现,以前孩子们学习制作三明治、蛋糕等互动体验课,已经逐步“缩水”为普通绘画课。刚开始家长并未在意,因为这家店在“停业”前五天,仍在进行促销活动。此次维权,就有十几名刚刚缴纳12000元学费的家长参与,他们的孩子甚至一节课都没上成。

  于女士称,翠微店共有学生500余人,目前加入维权微信群的家长已有223人,另外多数人对此还不知情。在群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家长支付学费为一万元左右。还有的孩子的家长,最高支付了7万元学费。于女士称,从微信群中统计的损失情况看,金额已超过200万元。

  记者了解到,这家店的经营方为北京世纪智乐咨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为张婕。此前,张婕将公司卖给了博艺达趣公司,但双方在转接中出现经济纠纷。目前,世纪智乐公司现任负责人郑女士告诉家长,她支持大家去报案,还会协助调查,“她(张婕)给我下了个套,让我去钻。”对此,张婕在场回应,所有纠纷已经和她没有任何关系。有家长解释,张婕在转售时提走钱款,已经将公司“脱手”。

  昨日,创艺宝贝公司上海总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底,因翠微店未与总部续约,总部已取消该店品牌授权。这次停业系张婕私自转让店铺造成。家长称,事发后他们曾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无人受理,均因当事人“失联”,工作人员无法展开调查。昨天,终于“堵到”张某,昨晚12点,家长带领张婕到海淀经侦大队报案。

  今天凌晨3点,仍有家长传回在办事大厅内等待结果的照片。微信群中,不少家长还在互相鼓励,但一些家长因第二天上班,或者照顾孩子,实在坚持不住,选择回家休息,“现在到了年底,不少早教公司经营不善,陆续‘跑路’,希望有关部门能制止这种不良风气,规范这个行业!”一名家长表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