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6项高考加分项目后 名校这样挑尖子

2014-12-22 10:53:00来源:重庆晚报作者:张莉萍 陈林
分享到:

前日,2014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30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竞赛在巴蜀中学举行。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签约考生只要明年高考成绩上一本线,就可以正式录取。重庆晚报记者 张莉萍 陈林 见习记者 王乙竹 蒋海涛 摄影报道

来自各地的选手齐聚重庆

  来自各地的选手齐聚重庆

  前日,2014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30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竞赛在巴蜀中学举行。清华、北大等14所名校也云集重庆,做好了招揽数学人才的准备。近日,教育部等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6项全国性加分项目。有报道称,这项政策针对的是高校利用自主招生“掐尖”的行为。不过,这些名校仍然抓紧这次冬令营的机会,来渝挑选心仪的数学尖子。

  复旦大学:择优组织面试

  复旦大学数学学院关于数学冬令营优秀学生招生的基本要求是:考生在冬令营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成绩,需在2015年1月5日前,将考试成绩和联系方式通过邮件发送到学院,学院择优组织面试,面试合格者给予具体招生优惠政策。

  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综合选拔

  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招生负责人介绍,将对国家集训队队员直接录取,并给予一定奖励。对7个省市(北京、江苏、陕西、四川、辽宁、山东、浙江)获得此次比赛金牌或银牌的考生,进行“综合评价”选拔,即以高考成绩×60%+面试×30%+高中学业成绩×10%的方式择优录取。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已从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南开大学:面试后可签约

  南开大学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加冬令营的考生,经过统一面试,优秀考生可以直接签约。

  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签约考生只要明年高考成绩上一本线,就可以正式录取。

  清华大学:按名次预录取

  清华大学招生负责人表示,还不能够确定这次考试的前多少名能够获得该校的签约,等成绩一出来,清华大学会选择名次靠前的考生主动联系、安排签协议,同时也不会再安排面试。 重庆晚报记者 张莉萍 陈林 见习记者 王乙竹 蒋海涛 摄影报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