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教育新闻 > 山东教讯

济南大学“寻五四足迹绘九十长卷庆建团九十华诞”活动举行

2012-05-04 14: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济南大学,五四
[提要]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九十周年暨五四运动九十三周年,5月4日,济南大学“寻五四足迹 绘九十长卷 庆建团九十华诞”活动举行。活动由美术学院主办,以全校团员青年集体创作的形式,在长达九十米的长卷上现场书绘,为共青团九十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特别的贺礼。

    

张硕秋副校长为活动题辞

 

校团委书记孙菲菲为活动题辞

 

学生现场作画

 

学生绘就九十长卷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九十周年暨五四运动九十三周年,5月4日,济南大学“寻五四足迹 绘九十长卷 庆建团九十华诞”活动举行。活动由美术学院主办,以全校团员青年集体创作的形式,在长达九十米的长卷上现场书绘,为共青团九十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特别的贺礼。
    上午10时,沿着校园里郁郁葱葱的紫荆路,一条长90米、宽0.6米的白色长卷在地上展开。画卷共分为“五四足迹”、“青春爱国”、“奋发成才”、“美好济大”、“梦想感言”五个篇章。美术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利用所学专业,或细心勾勒彩绘,或奋笔疾书挥毫泼墨,以国画、油画、装饰画、书法、篆刻等多种表现形式,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青春的颂扬,对自我成才的渴望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表达得淋漓尽致。作品中既有象征祖国蒸蒸日上的腾飞巨龙,也有同学们再熟悉不过的滋兰苑、时空隧道等校园风光;既有遒劲有力的激昂文字,亦有虽寥寥数笔但不失轻松诙谐寓意健康向上的漫画卡通。在活动现场,很多爱好书画的同学也热情参与,或即兴创作,或发表感言,共同见证了这一别开生面的庆典。一小时左右,白色长卷已被装点的多姿多彩,绚丽夺目,90幅作品跃然画卷。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硕秋也兴致勃勃地在长卷上题词,鼓励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优良风貌。
    此次活动的举行,以济南大学特有的形式,激励着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开拓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