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译外语模式》走进济南广播电视大学

2013年07月24日 14:52作者:满德利来源:大众网

近日,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张介公副院长应邀在济南广播电视大学做了题目为“开发右脑、创造联想---共同迎接大教育时代的到来”的讲座。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满德利)近日,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张介公副院长应邀在济南广播电视大学做了题目为“开发右脑、创造联想---共同迎接大教育时代的到来”的讲座。

  讲座前,先播放了张副院长在中央电视台“挑战群英会”栏目的精彩视频,接着张介公副院长从记忆学的角度揭示了8万词的《牛津词典》、12万字的《现代汉语辞海》、10万位圆周率和48000首全唐诗的独特记忆方法,展示了世界上记忆量最大之人的风采,令现场学生惊叹不已。

  在介绍《山译外语模式》的过程中,他着重介绍了《山译外语模式》中的“大学英语工程”,介绍了该工程的三大内容:词汇、口语、新概念英语,以及每块内容的意义和学习方法;同时介绍了山译正在进行的“万人齐诵新概念”项目,以及将在全省、全国推动该项目的计划。整个讲座进行过程中,张院长与听众进行了多次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标志着《山译外语模式》全国百所高校巡讲计划又向前推动了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