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大学和山东英才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13年10月10日 12:50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9日,英国女王大学副校长、生命科学院院长和中国区总代表Sean Gorman 教授,国际部负责人Derek Weir以及中国区域代表杨卉老师莅临山东英才学院参观访问,并就双方的国际合作交流事项达成一致,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大众网济南讯 10月9日,英国女王大学副校长、生命科学院院长和中国区总代表Sean Gorman 教授,国际部负责人Derek Weir以及中国区域代表杨卉老师莅临山东英才学院参观访问,并就双方的国际合作交流事项达成一致,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9日上午的洽谈会上,夏院长首先对女王大学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契机,让英才的学生能够有机会到国外的大学深造。随后,夏院长简单介绍了英才学院的概况,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够有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不仅要体现在学生的交换上,更加要上升到学术交流和合作办学的层面上。夏院长提出山东是中国的教育和经济大省,这就为山东的教育事业以及学生们的就业创造了十分优越的条件,因此合作办学、合作校区项目若能在此实现,无论对女王大学还是对英才学院都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良机。刘翠兰副院长向女王大学代表简要概述了英才学院的教学和专业设置等相关情况,并希望双方的合作不仅使学生能够得到深造的机会,也能让英才的教师有学习的机会,通过老师来影响更多的学生。

  女王大学副校长Sean Gorman教授对英才学院能够提供这样一次参观访问的机会表示感谢。随后,Sean Gorman教授简要介绍了女王大学的概况。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世界一流名校,英国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有160多年的历史。在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是罗素大学联盟成员,该联盟包括剑桥、牛津等二十所英国最顶尖的大学。该校历史上有两个诺贝尔奖获得者,是世界前200名大学之一,英国总排名26位,科研实力居英国的前二十位;医学和药学排名第一,17个专业排在全英前20位。女王大学和我国合作伙伴众多,包括北大、清华、浙大、上海交大、哈工大、华东理工、中央民大、北理、华南农大、吉大等,并已在沈阳与中国医科大学合作建设女王大学中国校区。女王大学国际部负责人Derek Weir介绍了此次来访的重点是针对我院医学院的护理及助产专业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并提出此次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女王大学留学生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他们非常喜欢中国的学生并且会为中国学生提供各种留学服务,确保他们在女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顺利。

  洽谈会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双方就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到女王大学学习的有关事项答成一致。Sean Gorman教授, Derek Weir以及杨卉老师兴致勃勃地考察了学校信息工程实训中心、医学院实训中心、图书馆、物流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实训中心、建筑工程实训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学前教育实训中心,考察过程中他们与学校师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和发展创新等,对我校老师及学生的英文讲解以及学校的办学风格,尤其是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实训中心的设施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Sean Gorman教授在参观各实训中心时多次提到女王大学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以及中心建设方面应当多多向英才学院学习,英才充分考虑学生的利益,这是非常宝贵和难得的。

  9日下午,女王大学代表一行还参观了英才学院北校区校园及各实训中心。女王大学Sean Gorman教授以及Derek Weir对北校区的校园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