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方案公布 非美术类统考延至后年

2013年12月12日 09:34作者:来源:山东商报

昨天,《2014年山东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公布。报名参加校考的美术类考生,必须取得《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去年曾酝酿非美术类专业要从2014年进行统考,但由于多方因素,非美术类本科专业考试2014年仍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

2015年非美术类专业也将进行统考(资料片) 记者 王晓峰 摄

  昨天,《2014年山东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公布。记者了解到,2014年艺术类专业共分11个专业类别。值得注意的是,我省去年曾酝酿非美术类专业要从2014年进行统考,但由于多方因素,这项工作将从2015年陆续开展。记者张雯雯

  艺考有11个专业招生

  记者了解到,2014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艺术文、艺术理2类。根据艺术类专业属性不同,划分为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舞蹈类、摄影类、播音主持类、文学编导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空乘类、其它类共11个专业类别。
  其中,美术类专业统考将于2014年1月12日举行,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和色彩基础。每科考试时间均为3个小时,每科满分为150分。山东艺术学院承担造型基础科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担色彩基础科目的评卷工作。2014年1月23日前将美术类专业统考本、专科合格证发至考生本人。
  报名参加校考的美术类考生,必须取得《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未取得《合格证》的美术类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我省也不承认其校考成绩。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

  2015年非美术类专业也要统考

  2014年省内院校的非美术类本科专业考试时间为2014年2月10日至2月24日。普通高校非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原则上不安排专业考试,认同所有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合格成绩。
  同时,我省明确提出,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按文理类招生。
  另外,2014年我省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凡经批准在我省进行专业考试的省外院校,只能选择上述1个统设考点安排1次专业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去年曾酝酿非美术类专业要从2014年进行统考,但由于多方因素,非美术类本科专业考试2014年仍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我省自2015年开始将陆续实施非美术类专业统考。

  2014年4月30日前发《合格证》

  按照要求,各校考招生院校在考试及评卷结束后,按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发放《2014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通过本校招生网站向社会公布。
  艺术类专业招生也实行网上填志愿。考生填报艺术本科志愿时,美术类考生既可以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的专业,也可以填报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的专业; 非美术类考生可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的专业,也可填报认可其它院校专业成绩的院校的专业,但必须与取得校考合格证的专业相同。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