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2014年服务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专场招聘会

2014-03-27 17:54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3月27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201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服务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专场(设计美术类)在该校长清校区举行。

  大众网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满德利)3月27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201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服务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专场(设计美术类)在该校长清校区举行。

  此次招聘会是今年山东省最大规模的设计美术类高校招聘会,来自省内外180余家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3500余个设计美术类相关工作岗位,涉及艺术设计、建筑学、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绘画、广告学等专业,涵盖设计师、策划师、美术教师、网络美工等领域。该校的2011、2012级在校生、应届毕业生、部分往届毕业生以及来自全省兄弟院校的设计美术类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现场场面火爆。

  本次招聘会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多渠道、全方位推介毕业生就业。该校多年来有一个不成文的传统,那就是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于学生”的理念,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主管部门打基础、全体教工齐参加”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模式,鼓励全校教师为毕业生就业出谋划策。学校学院领导、院系辅导员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近距离接触,利用招聘会这个契机,与招聘单位就用人需求、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实践实习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为今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二是企业慕名而来,招揽人才。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实践教学体系,承担第十一届全运会形象系统设计、2012上海世博会山东馆设计、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吉祥物、主题邮票等重要设计项目,并鼓励学生参与到项目中,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逐年上升,毕业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很多毕业生在各类文化创意公司中担任企业的设计总监、创意总监等职务,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公司的普遍赞誉和青睐。正是因为这些毕业生的优秀表现,很多参会单位慕名前来参加招聘会,招聘人才。三是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提高就业成功率。学校自1973年建校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设计美术类人才,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本次招聘会,共有青岛懿沣建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济南锐尚企业形象策划有限公司、山东惠日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等15家校友自创公司来校招贤纳才,同时一些校友作为招聘企业代表回母校参加招聘会,招聘人才,为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发展提供平台。四是加强招聘会精细化管理,做实、做细形成品牌。在招聘会筹备阶段,学校通过电话、函询、实地考察等方式充分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登记备案。学校根据专业特色和用人单位需求将招聘会现场划分为视觉传达类、建筑景观类、工业展示类、服装家纺类、美术绘画类、数码动漫类、文案策划类、其他类八个区,实现用人单位与区域的对号入座,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另外,学校院办、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各学院协调配合,周密组织,服务到位,特别是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校自律会、校心理协会、校大学生创业协会、校国防教育协会等组成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他们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子的优良风貌。

  本次供需见面会的举办为全省设计美术类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广阔优质的就业平台,推进了校企合作,拓宽了就业市场,也为设计美术类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铺垫了更加坚实的道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