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在职读研”项目在我省落地

2014-05-26 17: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5月24日,2014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首期山东学员班在济南正式开课。南开大学相关领导及授课教授亲临,今后,山东学员将可直接享受来自南开大学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满德利) 5月24日,2014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首期山东学员班在济南正式开课。南开大学相关领导及授课教授亲临,今后,山东学员将可直接享受来自南开大学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据了解,今年南开大学首次在山东省开始招生在职研究生,招生工作于3月中旬启动。据该项目负责人李琳老师介绍,在数百名报名者中,有50余名考生通过了面试及资格审核,成为南开大学的学子。录取学员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2岁。
  据悉,曾获得全国劳模荣誉称号的济南公交总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吴倩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也是学员代表之一,她对南开的在职研课程班赞誉有加。记者翻看学员花名册发现,首期学员中不乏来自金融、电力等大中型国企、企事业单位及新闻媒体等各行业领域的优秀“上班族”。对山东首期学员班能有这么多高层次的学员,专程赶来参加开学仪式的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副院长李红刚对此也大加赞扬。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开大学是我国顶尖的名牌大学,金融学、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学,在全国上千所高校中排名国家首位。2014年招生专业为经济类和行政管理类,是当下热点专业。授课形式采取周末两天全天授课,知名教授、博导亲临面授。考生成绩合格修满学分,通过国家教育部同等学历申硕外语及综合学科统一考试,并按要求完成论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将获得南开大学颁发的与全日制研究生同样的硕士学位证书,在单位升职、加薪、评职称、读博时均可使用,助推个人发展,圆名牌大学读研梦。
  有专家指出:“如今很多党校己经停办了研究生教学,选择名牌大学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尤其看到本届领导人的简历,很多都具备了在职研究生学历,这对考生是一种巨大的鼓舞”。另一方面,很多单位提高了升职、加薪、评职称的门槛,要求必须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学历不够,势必影响发展
  南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拥有研究生学历,在进入国企或事业单位时候,以及报考热门职位的公务员的时候,无疑是抢占了先机,赢在了起跑线上。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