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山东大学省内减招388人

2014-05-28 09:21: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分享到:

山东大学今年在全国计划招生1万人,其中校本部招6500人,威海校区招3500人,总人数较去年减少100人。为落实《山东师范大学与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合作协议》,培养期货与金融复合型专业人才,新增金融学(期货与金融方向)专业。

  山东大学省内减招388人

  山东大学今年在全国计划招生1万人,其中校本部招6500人,威海校区招3500人,总人数较去年减少100人。在省内计划招生2160人,较去年减少388人。其中,文科380人,理科1591人,艺术类105人,体育、国防、定向生84人。

  山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威海校区单独招生,青岛校区暂不招生。在专业录取方面,山大对分数级差进行了微调。最大级差由3分变为2分,未达到第一志愿专业录取分数,减2分后参与第二专业志愿排序;未达到第二专业志愿录取,再减去1分参与第三志愿排序;若第三志愿依旧未录取,则再减1分参与第四志愿录取排队;参与第五专业志愿排序无级差。

  山东师范大学在菏泽招100名定向生

  今年山师大在全国范围内招收本科生7650人,较去年的7610人略有增加。据山师大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增三个专业、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一个专业方向。新增专业分别是秘书学、城市管理和会计学,合作办学项目是与美国拿撒勒大学合作办的音乐表演专业。

  同时,为落实《山东师范大学与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合作协议》,培养期货与金融复合型专业人才,新增金融学(期货与金融方向)专业。新增专业和专业方向均招收50人。此外,山师大将在菏泽地区定向招收100名师范定向委培生,毕业后按委培协议执行,直接分配。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安排5个专业

  “菏泽校区今年首次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600名。”27日,齐鲁工业大学招生办负责人杜万祥表示,该校今年共招生7600人,较去年增加600人,新增加的600名学生将在菏泽校区就读。据介绍,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今年共有5个专业进行招生,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市场营销,每个专业分别招生120人,全部为本科生。

  杜万祥说,按照规划,菏泽校区全部建好后,能容纳15000人就读;在菏泽校区建成前,学校将先依托菏泽职业学院基础设施进行办学,并从校本部选派优秀师资进行教学。

  山东交通学院部分专业避免“和尚班”

  山东交通学院今年面向全国招生5330人,新增机械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以及交通管理三个专业。作为今年招生的一个重要变化,山东交通学院将首次面向西藏地区招收10名学生。“海运学院以前被戏称为‘和尚班’,今年有望改变。”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杰昌表示,位于威海的海运学院往年生源基本全是男生,为了改变这种情况,今年招生将有所调整。据介绍,海运学院一些专业将不限性别,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等专业将面向文理科共同招生,其中,文科生占20%。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山东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