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11个本科专业由二批调整到一批录取

2014-06-18 2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今天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主任王燕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王主任有针对性的做了一一解答。

 

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主任王燕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摄影记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6月18日讯(实习生 崔鑫培 玄晴月)今天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主任王燕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王主任有针对性的做了一一解答

  2014年省内招生计划5300人 济南走读计划300人

  2014年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招生,计划数为7330人,全为本科计划。其中,投放省外的计划为2030人,占计划总数的27.7%;省内计划5300人。

    安排济南走读计划300人,其中200人在本科一批录取(文科80人、理科120人),100人在本科二批录取(文理科各50人),另有合作办学计划300人(中新会计学、中加经济学及软件外包各100人),全在本科二批录取。

  11个专业由本科二批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据悉,2014年的招生专业数为56个,今年学校又有11个专业由本科二批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分别为法学、农村区域发展、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城市管理、电子商务、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另外,学校今年在河北省、河南省的录取批次整体由本科二批调整到了本科一批。

  普通本科专业:实行“分数优先原则” 不同专业规则不同

  普通本科专业录取规则:安排专业时,实行“分数优先原则”(特别注明:学校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专业志愿清”录取规则),出现平行分时,首先满足第一专业志愿考生,同时兼顾各专业对单科成绩的要求安排;所报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将由学校根据分数调剂到相应专业,如果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做退档处理。

    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音乐学专业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课测试且成绩合格,专业成绩合格之后按文化成绩排序,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学校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计认可省美术统考成绩,艺术成绩合格之后按文化成绩排序,分专业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学校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出现专业测试同分考生录取高考文化成绩高者)。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录取时实行专业志愿清原则(专业清是先将进档的第一专业志愿考生安排清后,再考虑考生的第二专业志愿,或从第二专业志愿考生中录满专业招生计划人数)。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按文理类在本科二批招生,在专业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且文化成绩要求不低于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师资力量雄厚 注重学生全面发展 

  据王主任介绍,作为山东省唯一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财经类院校,学校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17个。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1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7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已形成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文、法、理、工、教育和艺术等八个学科门类相结合的学科结构。

  在学生培养模式方面,根据校的相关规定,学校支持专业调整。王主任表示,入学后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有意调整专业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给予政策方面的支持。并且,学校在金融学、会计学、法学、经济学等9个本科专业中开设“双专业双学位”教育,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双学位证书。

  此外,新生入校后,学校将选拔部分优秀学生组建创新人才实验班。目前已开设金融、国际会计、经济学三个创新人才实验班,实验班实行小班化教学和个性化培养模。并且在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保送研究生等方面给以政策支持,以培养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

    注:想要了解更多山东财经大学信息的网友可以拨打招生咨询电话(0531)88596191,88525423,81793666。传真:(0531)81793555。

或者关注学校的招生专题网站。考生及家长高考查分请登录大众网教育频道。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