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2014年新增四个本科一批招生专业

2014-06-18 2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今天上午,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主任郭念峰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郭主任做了详细解答。

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主任郭念峰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摄影记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6月18日讯(实习生 崔鑫培 玄晴月)今天上午,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主任郭念峰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郭主任做了详细解答。 

  2014年计划招收普通本、专科学生6100人 

  据悉,2014年该校招收普通本、专科学生6100人(本科5600人,专科生500人)。面向山东省招收本科4521人,其中本科一批艺术类262人、普通文理类1000人;本科二批3259人,其中文史类359人,理工类2160人。 

  此外,该校招收济南走读普通文理类200人,中外合作办学理工类260人,春季高考招生计划280人;专科500人(文史类130人,理工类370人)。面向29个外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二批1079人,(文史类183人,理工类896人)。 

  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存在五大变化 

  据郭主任介绍,2014年的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存在五大变化。一、该校新增四个本科一批招生专业,分别是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文理兼收)、风景园林、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二、新增春季高考本科招生计划280人,招生专业7个,涉及6个招生专业类目。三、新增地方农村专项支持计划16人,本科一批,共3个招生专业招收农村户籍考生。四、2014年该校新增4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分别为环境科学、应用统计学、焊接技术与工程和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轨道交通方向)。五、2014年,该校与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合作,开展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合作专业为软件开发与软件测试两个专业方向,各招生100人。 

  部分专业存在特殊报考要求 

  据了解,由于某些专业要求学生具备特定的专业素养,所以对报考的学生也提出了特定的要求。比如,环境设计(文、理)、美术学(国画、油画)、园林、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专业不录取色盲、色弱的考生;报考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的考生,要求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 

  专业特色鲜明 就业方向明确 

  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以土建学科见长的高等院校,郭主任表示,学校缘“建筑”而生,依“建筑”而兴,因“建筑”而强,突出“建筑”特色已经成为学校办学方略的核心和灵魂。 

  专业设置以土木建筑为特色,学校土建类专业建设水平居于全国高校先进行列。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有建筑学、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设计。 

  关于就业方向,郭主任介绍,学校已与省内外300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像政府建设职能部门,建筑、市政工程设计院,建筑、路桥等施工企业,房地产公司,工程质量监督站等部门、机构都是同学们可以选择的入职对象。 

  注:想要了解更多山东建筑大学信息的网友可以拨打招生咨询电话(0531)86367222(兼传真)86367225。山东建筑大学招生期间,学校将设立专门的招生咨询办公室,并于6月23日-27日实施校园开放周活动,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前去咨询。考生及家长也可登陆学校招生信息网站查询详细招生信息。考生及家长高考查分请登录大众网教育频道。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