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山东高考明年估分报志愿 教育厅:传言不可信

2014-08-26 12:59: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分享到:

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和济南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李艳在接受采访时均向记者证实,这些说法不靠谱。对于网上所传“今年复读实行课改会影响高考”的消息,李艳解释,课程改革是国家教育部一直在推进的举措,至今已有10年左右,并不是今年刚实行的政策。

  明年高考题型全改,而且实行估分填报志愿?尽管山东省明年高考政策尚未出炉,但网上却已流传着一些有关政策重大调整的消息,给部分学生和家长带来困扰。对此,山东省教育厅人士表示,网上传言不可信,政策仍在研究制定中。

  最近,网上流传消息称,“今年复读实行课改,各县教育局下发了文件;明年高考题型全改,并且高考英语将加入听力;最大的消息是明年实行估分填志愿,学生要在没出成绩的情况下填报学校。”

  上述传言内容与现行的高考政策差异明显。有意选择复读的考生表示,这些消息让他们陷入两难境地:如果选择复读,就怕遭遇改革,影响明年高考成绩和报考,浪费一年时间;如果为避开教育改革而填报学校,但今年的成绩又不能进入心仪的学校,会留下遗憾。

  网上流传的这些情况是否属实呢?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和济南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李艳在接受采访时均向记者证实,这些说法不靠谱。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