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爸”扇耳光逼女儿上学引争议

2014-09-03 16:08: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分享到: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天桥区一小学门口,一父亲送女儿上学,孩子哭闹不止,狠心的父亲便抬脚狠踹孩子,并抬手连扇女儿三个耳光。济南市天成路小学大队辅导员耿双表示,“每年我们都会碰到很多孩子闹情绪,有时入学快半个月了还适应不了。

  网友转发的“虎爸”扇女儿耳光逼其上学的图片

  点击查看原图

  昨天,是省城中小学校秋季开学第一天。一大早,孩子们背着新书包,穿着新衣服,高高兴兴地走进校门,迎接新学期。可对于很多刚踏进校园的小学一年级新生来说,他们还不适应上学节奏,拽着爸妈在校门口哭闹。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天桥区一小学门口,一父亲送女儿上学,孩子哭闹不止,狠心的父亲便抬脚狠踹孩子,并抬手连扇女儿三个耳光。 本版撰稿记者张雯雯

  小学门口现“虎爸” 孩子不愿上学被扇耳光

  昨天,一条“小学门口现‘虎爸’,孩子不愿上学扇耳光”的新闻在网络上被疯狂转载。新闻中写道:昨天早上,在天桥区一小学门口,一父亲送女儿上一年级,孩子站在校门口不肯进校园,家长劝说10多分钟,孩子仍哭着站在原地。女孩父亲随即将其领到偏僻处,抬脚狠踹向孩子大腿处,并抬手连扇女儿三个耳光,女孩被打后双手捂着通红的脸蛋,停止了哭泣,家长指着孩子鼻子训斥后,领着孩子进了校园,女孩不敢说话紧紧搂着父亲的腰。

  尽管没提到这个女孩具体在哪所学校,但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小女孩的表情十分惊恐。“孩子本来就闹情绪,家长这么不理智,只会适得其反,让孩子更厌学。”“这个老爸太狠了,怎么下得去手啊。”……这位年轻的父亲如此狠心,也引来网友们的一片声讨。

  小学门口哭声不断 老师主动上前劝说

  上周末,省城诸多小学都提前让一年级新生报到,开始进行新生入学教育。认识老师、熟悉校园、排座位……昨天,省城中小学校正式开学,对于这些“小不点”而言,虽说不是第一天进校园,但仍有不少孩子因为适应不了陌生的环境,哭闹着要回家。

  昨天早上,记者辗转了几所小学发现,几乎每个学校门口都有没“断奶”的一年级新生。他们有的抱着爸爸妈妈的腰哭闹不止,有的拉着爷爷奶奶的手嚷着要回家。在济南宝华小学门口,一名小男生由妈妈送到门口,妈妈刚要转身离开,小男生一下子哭了,就是不肯进学校。妈妈一边为其擦眼泪,一边哄劝,可小男孩就是拉着妈妈的手不放。看到这种情况,在校门口值勤的老师赶忙上前,一番劝说后,小男孩才跟着老师一步三回头,十分不情愿的走进学校。

  而在不少小学门口,也发生了类似的现象。济南天成路小学一老师表示,每年新生入学,都会有孩子不适应新环境哭闹的现象,孩子的情绪状态还处在幼儿园阶段没“断奶”,所以每年开学时,学校领导和一年级的班主任都会在学校门口值勤,看到有哭闹的学生及时劝说,孩子们都很懂事,最终都会高兴地走进校园。

  专家说法

  孩子不适应新环境 粗暴打骂适得其反

  看到狠心“虎爸”打骂女儿的新闻后,不少网友谴责其行为。而一些家长和教育界人士也在反思,孩子出现不适应新环境的情绪,说明家长在孩子入学前没做好心理疏导。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粗暴打骂,只会适得其反,让孩子越来越惧怕上学,继而产生厌学情绪。

  济南市天成路小学大队辅导员耿双表示,“每年我们都会碰到很多孩子闹情绪,有时入学快半个月了还适应不了。除了老师正确引导外,家长对孩子的心理疏导也很重要。只要方法得当,孩子的适应力还是很强的。”耿双说。

  而一业内人士也称,家长因孩子闹情绪不上学就粗暴打骂,其实说明家长本身也没做好孩子入学的心理准备,一旦孩子情绪失控,家长不知如何劝导,只能一味宣泄自己的情绪。“孩子要接受新生入学教育,很多家长也缺失这样的教育课,作为家长,应多跟孩子沟通,正确引导,想办法让其喜欢学校,喜欢老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