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实验幼儿园原园长受贿获刑5年 收取奶企回扣

2014-09-05 10: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2007年,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业务员于某多次找到时任槐荫幼儿园园长的王某,请求幼儿园采购他推销的天山雪牌牛奶,后王某同意。槐荫幼儿园一副园长作证时称,因之前王某是幼儿园园长,幼儿园物品的采购都需经王某同意,经其签字报销。

济南槐荫实验幼儿园原园长受贿获刑5年 收取奶企回扣

  绘图/孙婷婷

  大众网济南9月5日讯 据济南当地媒体报道,近日,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原园长王某,因受贿一审被判刑5年。相关证据显示,今年51岁的王某利用职务便利,在持续7年时间内,一直给园内幼儿选用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雪牌牛奶,每袋牛奶收取5分钱的回扣。光环下的荣誉担任园长16年间,幼儿园多次被评先进

  据介绍,槐荫实验幼儿园(以下简称槐荫幼儿园)是一家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同时是一家公办幼儿园,下辖振兴街幼儿园、纬九路幼儿园和槐荫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御景园)。1998年8月—2014年3月的16年时间里,王某任槐荫幼儿园园长,负责幼儿园人事、财务等全面工作。有证明显示:在王某担任幼儿园园长期间,其工作可圈可点,幼儿园有了很大发展,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单位,荣获“省十佳幼儿园”等荣誉称号。

  但身披“光环”的王某,却因市民举报而东窗事发。市中区检察院反贪局出具证明:有市民匿名举报,反映王某在担任园长期间,利职务便利,收受该园教职工以及供货单位、合作机构相关人员财物,并为其谋取利益。2014年2月,该局发现有人曾向王某的银行卡内转款,这其中就有一家奶企的业务员。

  阴影里的罪恶

  从同一奶企采购7年,每袋奶收5分钱回扣

  日前,槐荫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07年至2014年2月,王某在担任槐荫幼儿园园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订购牛奶、聘用辅导老师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她分多次先后收受于某、李某等4人贿赂,共计82433元。

  2007年,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业务员于某多次找到时任槐荫幼儿园园长的王某,请求幼儿园采购他推销的天山雪牌牛奶,后王某同意。自2007年4月至案发,槐荫幼儿园一直通过于某采购天山雪牌牛奶,每月底由幼儿园财务人员与于某结算牛奶款,于某送给王某每袋牛奶5分钱的回扣。

  从2007年5月至2012年10月,于某将回扣款以现金或转账的方式每月存入王某的银行账户内。5年时间共存入58笔,共计21133元。2012年10月以后,王某打电话给于某,不让其再向自己账户内存钱。于是2013年,于某选择春节、中秋等节日契机,分三次给王某送红包,总数6100元,每次都是在王某家楼下直接送交。于某透露,这些红包其实还是给王某的回扣款,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几年下来,于某送给王某牛奶回扣款共计27233元。

  槐荫幼儿园一副园长作证时称,因之前王某是幼儿园园长,幼儿园物品的采购都需经王某同意,经其签字报销。大宗物品的采购,需经王某同意后实行政府采购。幼儿园对王某在采购期间收受他人财物的事不知情。

  承建幼儿园工程,却找无资质的公司

  槐荫区检察院指出,2011年,槐荫幼儿园欲在振兴街园区建设科学发现室,工程标的20多万元,济南培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培生公司)负责人李某找到当时担任园长的王某,要求承建该项目,并根据幼儿园提出的预算和要求制作了设计方案,王某同意由李某负责承建。

  证人李某介绍,由于其公司不具备相关资质,王某就联系了济南星信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信公司)代表其参加政府招投标。星信公司事后顺利中标,然后再让培生公司负责承建。李某随后给了王某一笔好处费。接下来李某又通过王某与幼儿园有过网站及培训教材等业务合作,统计下来一共给了王某3万余元好处费。

  另有证据显示,王某还曾利用聘用辅导老师、单位提升等机会,收受现金及购物卡等财物。另外,她还曾在收取家长好处费后,将本不应在其辖区内幼儿园入托的幼儿,吸纳进园内入托。

  槐荫区法院认为,王某身为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王某认罪态度较好,并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违法事实,可对其从轻处罚。近日,该院一审宣判,判处王某有期徒刑5年。相关链接 那些贪学生钱的黑心校长

  海南 加价卖给幼儿校服的幼儿园园长五指山市幼儿园园长李某某在负责幼儿园职工宿舍建设、幼儿园厨房、教室装修中,涉嫌收受贿赂、贪污材料款,采购幼儿园校服加价卖给幼儿,被判刑4年零6个月。江西 开会决定收教辅回扣款的某中学校长上饶某中学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收受书商教辅资料回扣款41万元,负直接责任的校长方某被判刑2年。广西 挪用学生伙食费养情妇的中学校长白马镇中心学校校长苏恒将学生的数十万元伙食费挪给情妇经商,还在情妇实际离岗后,长期给她发工资,被判刑七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