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不当 烟大一天300名新生就医

2014-09-15 13:37:00来源:新华网作者:
分享到:

“我是青岛的,水土不服,军训三天,拉肚子拉了三天。”  在烟台大学校医院,不少新生由教官或学长学姐陪同就诊,“他们刚来不熟悉,就陪着一块过来了。“军训强度不小,营养跟不上很容易晕倒,一定要按时吃早饭,而且天气炎热,多喝水。

  “我是青岛的,水土不服,军训三天,拉肚子拉了三天。”在山东烟台大学训练场对面见习的机电学院大一新生白静(化名)有点不好意思,“虽说青岛和烟台都是沿海城市,离得也不远,可还是不太适应。”

  像白静这样军训期间见习的新生,在军训场地并不少见。白静说,昨天就看到有两个新生在站军姿时直接晕倒在地。“学院今年670名新生,因为高考结束后脚伤、腿伤、免疫系统不适合军训的就有十几个,军训期间也陆续有体力不支的,就让他们先休息。经管学院辅导员告诉记者,学生安全从新生入学时就开始强调,“今年抓得更严,军训也是劳逸结合,身体不适的学生先休息,调整好了再继续军训。”

  在烟台大学校医院,不少新生由教官或学长学姐陪同就诊,“他们刚来不熟悉,就陪着一块过来了。”一新生教官说。“不想耽误训练,所以就中午头过来,不过医生吃饭去了,得过一会才能回来。”

  “2:10分体育场集合,我现在要去校医院拿药,肚子有点疼,再不去就来不及了。”离集合时间仅剩十分钟,山东工商学院一新生匆匆往校医院赶。

  “值班就是一天,医生只能集中一个时间去吃饭,所以暂时要停一下。”一会功夫,烟大校医院就陆陆续续来了好几拨大一新生,当被告知值班医生吃饭不在时,他们就坐在走廊里等。

  烟台大学校医院挂号处陈女士表示,军训三天以来,每天来就诊的新生不下300人,“主要是因为吃不习惯引发的肠胃炎,再者就是由于气候不适导致感冒发烧,此外还有些扭伤的、体力不支晕倒的。”山东工商学院医院工作人员也表示,刚入学新生不注意饮食,导致肚子疼、肠胃发炎的很多。

  “昨天新生体检,有些学生太瘦了,1.6 m的身高,体重只有80斤,很让人担心。”陈女士说,体检抽血时不少人晕血,体质比较差,经询问很多学生平时早上也不按时吃饭。“军训强度不小,营养跟不上很容易晕倒,一定要按时吃早饭,而且天气炎热,多喝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