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技师学院教师节表彰“最美班主任(辅导员)”

2014-09-15 15: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张晓菊
分享到:

9月10日,在山东技师学院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10名“最美班主任(辅导员)”与10名“我最喜爱的老师”受到了同样的表彰。

  大众网济南9月15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张晓菊)9月10日,在山东技师学院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10名“最美班主任(辅导员)”与10名“我最喜爱的老师”受到了同样的表彰。

  山东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霞说,辅导员、班主任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他们的工作看似琐碎、平凡,其实意义非凡。他们“浸”在学生中间,电话24小时开机,学生有事随叫随到,非常辛苦。他们身兼数职,是老师,也是“哥哥”“姐姐”甚或“爸爸”“妈妈”,更是朋友。小到宿舍纠纷,大到就业引导,都在他们的职责范围。他们是学生成长中的“导航者”、“引路人”,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

  近年来,山东技师学院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工程,着力打造两支教师队伍:一支是双师型教师队伍,一支是班主任、辅导员队伍。该院在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提高班主任、辅导员的政治地位,在班主任、辅导员面上开展“最美班主任(辅导员)评选活动,在专业教师面上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评选数量和待遇一视同仁。二是加强培训,着力提升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组织班主任、辅导员考取心理咨询师资格证,选派班主任、辅导员外出学习、培训。三是提高辅导员的经济待遇。通过提高班主任、辅导员的岗位补贴、班级管理费和夜间、周末值班费,其人均收入每月提高近600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