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中英语老师微信免费教英语引来千余粉丝

2014-09-16 18:15: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分享到:

原标题:青岛二中英语老师刘彩梅微信号“跟梅姐学高中英语”学生随时学习跟梅姐学高中英语这个公众号上的更新。”在微信订阅号上搜索“跟梅姐学高中英语”,加关注后记者发现,最近更新为国外“街头广告”。

  原标题:青岛二中英语老师刘彩梅微信号“跟梅姐学高中英语”学生随时学习

 

  微信,看看‘跟梅姐学高中英语’这个公众号上的更新。”青岛二中高三7班的万煜说,班里大部分学生的微信关注了该公众号,从上面获取英语知识。“不知不觉中,就掌握了一些语法、词汇,一点也不枯燥。”

  在微信订阅号上搜索“跟梅姐学高中英语”,加关注后记者发现,最近更新为国外“街头广告”。文章讲述在加拿大温哥华,一些街头广告位上展示科普小知识,并截取了一些有意思的英文街头广告语,附加中文翻译,图文并茂,生动有趣。

  该订阅号还上传了不少视频,其中就有阿里巴巴上市,马云日前在纽约路演活动时“大秀英文”的视频。在最近几次的推送上,还有“每期一题”板块,都是高考单选试题,学生回复关键词,即可收到答案以及解释。不明白的还可以给老师留言,老师会给出解释。

  浏览该公众号,发现里面内容丰富,还有很多英文短文、英文电影经典语录等,极富趣味性,从今年1月12日开始推送,几乎每天更新。记者了解到,创建该公众号的人是青岛二中英语教师刘彩梅。

  高中生睡前刷微信,是为学英语“知识放微信上,学生可随时学习”

  9月12日,记者见到了刘彩梅,她就像一个“大姐姐”,一副略微沙哑而又温柔的嗓音,甚是吸引人。“产生这个想法,不仅是因为很多学生用微信,是想着利用微信把积累的学科知识传播给学生。”说起微信开课的初衷,刘彩梅微笑着说。每天推送内容虽简短,但大都是她的原创,仅前期准备就要花不少时间,需平时浏览大量国内外英文网站,筛选出适合高中生的内容以备用。再凭借其多年教学经验,进行加工。上午10点20分,离上课时间还有10分钟。跟记者交谈着的刘彩梅开始收拾讲义,准备前往教室。“我一般都会提前五分钟进入课堂,习惯了。”怕耽误记者的采访,刘老师还不停地说不好意思。

  在高三7班的课堂上,学生李晓婷说,“刘老师不会开始就讲课本上的知识。经常先给我们放一段视频,或讲一个热点话题,给我们热身,深受欢迎。”刘老师平时可亲可爱,所以才被学生喊作“梅姐”,微信号名字也由此而来。“课堂上要赶学习进度,只能控制热身的内容;课下又忙于批改学生作业,想教更多知识却受限制。”刘彩梅说,把英文知识放到微信上,学生可以随时随地浏览学习。尽管每天要花一些时间

  在这个微信公众号上,但刘彩梅没觉得这是负担。“首先这个事儿是我自己想做的。现在看到学生的留言,我很快乐,也觉得有点成就感吧。”这个公众号是纯公益的,刘彩梅希望更多的学生能从中受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