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验初中明年崂山区建分校 2016年秋季启用

2014-09-18 17:01: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李珍梅 陈之焕
分享到:

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青岛实验初中分别与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合作各办一处分校。

  原标题:青岛实验初中明年崂山建分校 2016年秋季启用

  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青岛实验初中分别与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合作各办一处分校。17日,记者从崂山区教体局了解到,实验初中崂山分校校址已经确定,计划明年开工建设,2016年秋季启用。市北分校(东校区)建设主体基本完工,预计2015年招生。

  崂山分校 明年开工建设

  日前,崂山区教体局与青岛实验初中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即将新建的北村片区配套初中将冠名为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

  17日,记者从崂山区教体局获悉,北村片区配套初中位于浮山新区北村片区(崂山一中西侧,竹韵山色南侧,劲松七路东侧,北村小区北侧),由市建委负责建设,计划明年开工,2016年秋季启用,规模为24个班。

  市北分校 东校区最早招生

  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分为东校区和西校区两个校区。其中原四方第二实验小学校址为市北区分校东校区、发动机厂中学为西校区。目前实验初中市北分校(东校区)建设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能在2015年开始招生。西校区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李沧区分校位于麦坡社区,规划为36个班。预计2016年建成。

  合作 实验初中骨干教师进分校

  根据合作办学协议,实验初中与各分校联合办学周期为四年。联合办学期间区教体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对分校的领导、管理和督导,向学校提供正常教育投入,按照规定配备教职员工等。

  青岛实验初中负责选派一名副校级领导任分校校长并主持学校工作,制定联合办学方案,全面负责对分校办学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筹划指导。还将选派部分骨干教师到分校任教或指导教学工作,加强分校主要学科集备组和教研组建设。双方干部教师定期互相交流与联系。

  青岛实验初中校长马林介绍,除了本部派驻优秀骨干教师,分校还将面向全国招聘教师,并通过区域内在职优秀教师的合理分配来进行。

  展望 优质教育资源将扩大

  自2009年回归公办以来,每年小升初报名、体艺特长生报名,地处市南的青岛市实验初中必定是家长和考生们选择的热点。下一步,实验初中在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建设分校,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得到优化配置。

  除了名校办分校,近两年,市教育局还通过名师名校长轮岗、集团化办学等方式,全方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家长想尽办法择校,还是因为教育资源不均衡。不过,这几年青岛下这么大力气扩大优质资源,均衡义务教育发展,我相信,每个人的家门口就能有好学校的那一天也不远了。”一位家长说。本报记者 李珍梅 陈之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