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大讲坛社科专家基层行首站在聊职院开讲

2014-09-24 17:32:00来源:山东省教育厅作者: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齐鲁大讲坛·聊城分坛社科专家基层行首站报告会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山东交通学院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哲学教授李文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学校文化建设》为题作精彩报告。

  9月23日上午,齐鲁大讲坛·聊城分坛社科专家基层行首站报告会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

  山东交通学院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哲学教授李文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学校文化建设》为题作精彩报告。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部部长王玉革、聊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张利军、聊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志强及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李文义从现代管理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的角度,诠释了校园文化的意义、内涵、实践,他认为,学校文化主要凝聚在学校所拥有的理念、制度、管理、行为之中,能够促进一种良好的教育氛围和综合力量的形成。他说,文化是制度之母。学校文化建设的入手点,就在于学校核心价值观的沉淀,学校历史文化的传承,学校环境文化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和精心营建,学校视觉文化的设计,学校人群文化的塑造。他还剖析了当前学校文化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其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博得师生阵阵掌声。

  李文义教授,是山东干部培训名师,山东省委讲师团宣讲名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MBA培训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MBA培训中心的兼职教授,中国周易学会和山东孔子研究会理事,被47家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聘为管理顾问,曾举办培训讲座1400余场,为110多家政府学校及企业设计完成了管理规划方案,是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专家。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