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华兴杯”全省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开幕

2014-09-27 20: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孙东
分享到:

9月26日下午,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委员会主办,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4年“华兴杯”全省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长清校区隆重开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省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郭金明,省总工会副巡视员侯国华出席开幕式。

  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强省战略实施

  2014年“华兴杯”全省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开幕

2014年“华兴杯”全省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济南9月27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孙东)9月26日下午,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委员会主办,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4年“华兴杯”全省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长清校区隆重开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省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郭金明,省总工会副巡视员侯国华出席开幕式。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加快培养造就一批适应我省机械行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要求的人才队伍,突出抓好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促进全省机械行业广大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强省战略。共有来自全省机械行业及大专院校的28支代表队,102名选手参加为期3天的比赛。

  为鼓励和调动广大职工学习钻研技能的积极性,提高他们的技术技能,从而涌现出更多的素质高、技术强的高技能人才。本次大赛给予了较大的奖励力度。其中,决赛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将可申请获得“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和“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并给予2000元奖金奖励;决赛前十名且成绩合格的职工(教师)选手,将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凡比赛综合成绩达到省优级水平者,由省机械工业协会授予“山东省机械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为确保大赛的能够顺利举行,大赛承办单位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做好赛事组织工作。作为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职业院校,山东劳动职业技学院具有60年的办学历史,底蕴深厚、实力雄厚。同时,作为全省最大的职教集团——山东省机械行业职业培训教育集团的秘书处单位,学院积极承担企业在职职工的技能提升、技能研修任务,利用师资场地和设备等资源,利用国家支持职业教育和技能提升的各项政策,为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积极承担行业组织的各项培训、技能鉴定、技能竞赛和其他活动,成为行业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学院优质的软硬件条件,为大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同时,为做好此次赛事组织工作,学院从比赛场地、比赛设备、赛场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地准备工作,从而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赛事主办单位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实现我省机械行业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把广大机械行业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省经济发展的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力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上来,大力倡导以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基本价值观,行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立志成才的良好风气。激励职工成才、扶持职工成才,在全社会加快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刻苦学习、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热潮,争做新时代的知识型、技能型、创业型劳动者,发挥机械行业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实现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