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协和学院师生开展纪念孔子诞辰系列活动

2014-09-29 12: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邢桂翔
分享到:

9月28日是“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孔子诞辰2565周年,为弘扬中华主流文化,倡导尊师重教的美德和文明新风,山东协和学院师生举行纪念孔子诞辰系列活动。

  大众网济南9月29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邢桂翔)9月28日是“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孔子诞辰2565周年,为弘扬中华主流文化,倡导尊师重教的美德和文明新风,山东协和学院师生举行纪念孔子诞辰系列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型纪录片《孔子》,了解孔子求学问道、弟子三千的伟大一生。深入学习孔子博大精深的教育思想,“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诲人不倦”等传世精神在千百年后的今天依然勉励着无数的教育工作者,督促教师将“尊师重教”、“尊师重学”落到实处。同时,教科院还充分利用大学语文课的契机,让同学们学习国学经典知识,如《论语》、《大学》、《中庸》、《道德经》等经典著作。

  护理学院举行“和谐、团结、仁爱“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姜秀文院长希望全体师生们通过此次活动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树诚信之人,建和谐班级。全体同学在学校孔子像前高声朗诵了《论语十则》,并在宣誓中表示要学习孔子的“立志有恒”精神,树立远大的志向,坚韧的意志;学习“克己内省”的精神,加强自我修养,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学习“仁者爱人”的精神,友爱同学,礼让他人,尊敬师长;学习“虚心求学,奋发不息”的精神,虚心求教、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水平和实践技能。

  此次纪念孔子诞辰系列活动是山东协和学院师德建设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让师生在教育活动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促进修心养性、完善人格、自我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