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少先队代表大会举行 学生参政献策彰显浓浓民主风

2014-10-13 20: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王文彬
分享到:

,10月13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第二十八届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在山东师大附小举行。学校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代表大会。此次大会真正践行了学校关于“崇尚科学 崇尚民主”的校风,让学生作为学校的小主人,民主推选出学校的学生管理团队——大队委员;此外,与会的少先队员代表针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上交班级最佳提案100余份。在大会上,学校领导对学生的提案进行了答复。

 

IMG_0726

第二十八届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现场

IMG_0810

队员现场投票选出大队委员 

IMG_0780

山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和山东师大附小少年科学院实践基地挂牌

IMG_0775

校长刘其彬校长向学校法制副校长、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大众网济南10月13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王文彬)队旗飘飘迎盛会,鼓号激昂奏华章。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5周年之际,10月13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第二十八届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在山东师大附小举行。学校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代表大会。此次大会真正践行了学校关于“崇尚科学 崇尚民主”的校风,让学生作为学校的小主人,民主推选出学校的学生管理团队——大队委员;此外,与会的少先队员代表针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上交班级最佳提案100余份。在大会上,学校领导对学生的提案进行了答复。

  会上,山东师大附小校长刘其彬校长向学校法制副校长、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聘请决定,少先队员代表向全校师生汇报了一年来少先队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新学年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展望。大会上,山东师大附小与山东师范大学物电学院还共同为山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和山东师大附小少年科学院实践基地挂牌,

  对于少先队员比较关注的大队委员的竞选,各中队将密封好的选票,在此次少代会上庄重的投入票箱内。学校在大会期间,在几名少先队员和老师的监督下,开票、读票,并在大会上宣读投票结果。一系列流程严谨、科学,更能体现附小“崇尚科学 崇尚民主”的校风。而经过现场投票竞选出的新大队委员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也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此次少代会的重点议程,学校领导对各中队的提案进行了精彩解答,不仅肯定了队员们以校为家的爱校情怀,也透露出附小浓浓的人文关怀。共征集到各类校级优秀提案100多份,涉及到少年儿童教育、安全、学习环境等方方面面。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少年儿童,着重反映了山师附小少先队员在社会生活中所关注的现实问题,特别是与少先队员学习生活密切相关、最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一份份提案表达了少先队员以校为家的感情,展现了少先队员们“参政少代会,学做小主人”的思想意识。

  火炬引路,星星导航,队员们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努力学习,携手同行,传承文明,汇聚能力,共同描绘无限美好的中国梦。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