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类专业亮“红牌”?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双选会火爆

2014-11-06 17: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廉政
分享到:

最近教育部对15个本科专业的就业亮出了“红牌”,其中不少是往年“高大上”的艺术传媒类专业。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传媒类高等院校,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不幸“躺枪”,因为该校开设的专业中有5个榜上有名,占了专业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如主持与播音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还是传媒类院校必设的主干专业。

  

招聘会现场共有118家单位,提供岗位1877个

    大众网济南11月6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廉政)最近教育部对15个本科专业的就业亮出了“红牌”,其中不少是往年“高大上”的艺术传媒类专业。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传媒类高等院校,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不幸“躺枪”,因为该校开设的专业中有5个榜上有名,占了专业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如主持与播音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还是传媒类院校必设的主干专业。

  岗位多 传媒学生每人可选1.5个

  然而记者在该校举办的就业招聘双选会上,看到的却是一番红火景象。118家用人单位带着1877个用人岗位来到招聘会现场,对口岗位有1205个,让该校784位应届毕业生“普大喜奔”。其中面向主持与播音技术、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等五个“上榜”专业的岗位有658个。而该校上述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仅有429人,平均每人有1.5个对口岗位可供选择。

  在来到现场的用人单位中,各地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单位有30家,广告传媒企业57家,信息技术企业9家,占到了用人单位总数的80%以上。而在这些单位的招聘名单上,主持与播音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成了亮相频率最高的两个专业。

 

现场招聘企业中广播电视台和传媒企业占了大多数 

  发展快 县市电视台招聘需求增加

  记者看到,现场参加招聘的广播电视台人才需求数量都不少,多的甚至有十几人的招聘计划:江苏响水广播电视台已经连续五年参加该校毕业生双选会,今年带来了4个招聘岗位,全部为主持与播音;庆云广播电视台带来了17个招聘岗位,其中10个岗位为主持与播音,7个岗位为摄像、编导;金乡广播电视台则要招聘12名新闻采编与制作人员和3名记者。

  据金乡广播电视台负责招聘的李台长和曹县广播电视台招聘负责人焦先生介绍,近年县级电视台发展比较迅速,根据受众的需求,都在改版、增加栏目数量,因此对人才需求量增加。而且目前为学生提供的待遇还算不错,正式电视台编制的人员都可以享受当地事业编待遇,基本工资在2000元左右,另外还有绩效奖金。

 

电视台招聘人员与学生沟通 

  乐陵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任李景国称,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这样的专业学校是县市级电视台招聘人才的首选之地,因为学生实践水平较高,入职以后可以很快上岗,完成交付的工作。

  就业难?多数学生表示比较淡定

  对于就业难的问题,来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则大多表示“淡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大三学生郭冉冉只用了一句话来回应,她称,“只要自己努力,人才到哪儿都需要”。

  学摄影摄影专业自称“女汉子”的张同学也告诉记者,只要学得好,喜欢传媒行业,找到好工作并不难。

 

学校还贴心制作了“优秀毕业生推荐”展览板 

  重实践 传媒职院建设“全媒体校园”

  据悉,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近年来大力建设“全媒体校园”,强化校内实践教学,让学生一进校就处于媒体环境中,接受“工学结合”的职业技能教育,使学生实践操作水平有效提高,吸引了不少用人单位前来“纳贤取士”。

  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传媒类专业技术人才在一线媒体单位仍存在不小的需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