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环保意识,燕山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

2014-11-11 14: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燕云
分享到:

为提升小学生的环保意识,使其更直观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及垃圾处理的程序,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2014年11月9日,燕山小学五年级六班家委会在爱心家长的积极联系下,组织了以“生活垃圾去哪儿了”为主题的生活处理中心参观活动。

  

   大众网济南11月11日讯 为提升小学生的环保意识,使其更直观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及垃圾处理的程序,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2014年11月9日,燕山小学五年级六班家委会在爱心家长的积极联系下,组织了以“生活垃圾去哪儿了”为主题的生活处理中心参观活动。

参观高科技垃圾处理中枢体统

  历下区生活废弃物转运处理中心总投资2.7亿元、占地77.95亩,是济南市第一座日处理能力千吨以上的花园式中转站,能满足历下区未来15年甚至20年以后的垃圾处理需求。来到处理中心门口,一座崭新的现代化花园式建筑赫然呈现,仅仅看外表很难想到这是一座生活垃圾转运处理中心,转运中心共分为生活服务区、垃圾转运处理区、青少年环境教育基地和环卫文化公园等四大部分。历下区城管局特别委派专业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到垃圾处理核心运转系统进行实地观看,近距离的感受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环境,在见不到垃圾,散发着芬芳气味,一尘不染的中枢远程控制处理中心,面对高精端的远程垃圾处理操作系统孩子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垃圾分类讲解

  在青少年环卫科普教育基地,孩子们观看了利用声光电等技术制作合成的Flash短片,通过“时空”隧道的形式回顾过去、近代发展、唱响现在、展望未来,带着孩子们从古代“穿越”到未来,展示从古至今的环卫发展史,了解垃圾的危害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最后运用互动小游戏,将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的分类形象的教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掌握垃圾分类基本常识。

  最后,在了环卫主题公园,孩子们就按耐不住的开起了小小分享会,“垃圾处理的设备实在是太强大了”、“太先进了,一点都不臭”、“以前都不知道生活垃圾该怎么分类,现在全弄明白了”、“垃圾分类有利于保护环境,还可以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雾霾天不会那么多了”……

  燕山小学五年级六班组织的此次活动使小学生亲身体验了环卫工作人员对城市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的各项工作流程,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和体会城市垃圾处理工作,认识和理解环境生态工作的重要性,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环保,重视环保。?通过参观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为生动形象的了解,增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其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有利于提升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养成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