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外院教授2015高考英语备考讲座反响热烈

2014-12-15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再沿用老模式复习高考英语,今年必然会颠覆性的失败”,近百名学生听了12月13日在山大洪楼校区举办的《2015高考英语前瞻及备考方略》公益讲座后,恍然大悟。明白了今年高考采用全国卷后,该如何复习备考。

  山大外院教授2015高考英语备考讲座反响热烈

  再用老模式复习高考英语将颠覆性失败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满德利)“再沿用老模式复习高考英语,今年必然会颠覆性的失败”,近百名学生听了12月13日在山大洪楼校区举办的《2015高考英语前瞻及备考方略》公益讲座后,恍然大悟。明白了今年高考采用全国卷后,该如何复习备考。

  “英语全国卷与山东卷相比更国际化,有些试题甚至沿用了雅思的出题模式。”在13日的讲座中,山大外院教授指出,全国卷的考试范围和关注要点比山东卷灵活的多,且全国卷题量比山东卷大,而且没有所谓的考试大纲;全国卷题型每年都有所差异,题型新颖多变区分度极大等。对于习惯了墨守成规的山东考生而言,全国卷更难。就拿全国卷英语作文来说,在写作上更注重生活化、细节化、个性化,更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如果表达恰如其分,语法上有点小毛病并不作为扣分点。正因为全国卷对作文的评分标准和山东卷大为不同,再沿用过去山东卷英语备考时使用的作文模板写作,很难获得高分。

  此外,山大外院教授指出,英语全国卷在阅读中,更注重考察考生在长句和超长句内在逻辑上的把握,这和过去山东卷的直来直去,也大不相同,山东的学生陡一接触,会有发懵的感觉。

  来自济南市的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济钢高中、山师附中、济南一中、历城一中、商河弘德中学及菏泽、济宁、滨州、莱芜部分中学的高三英语教师、高三学生百余人,听取了由山大外院资深英语教学及考试专家的讲座。讲座从点到面由浅入深的诠释了高考英语全国卷体系的发展过程、演变规律,独到精辟的点评了全国卷的命题思路和测评标准,从英语自身的逻辑性、发展性、国际性、应用性等方面综合给出了备考方案。

  “听了讲座,我突然明白为什么今年备考,老师会放弃过去的高考真题,而用美国试卷的原因。”济南外国语的一名学生听了讲座后如此感慨。在会后的交流中一些来听讲座的高中英语老师和学生认为,再沿用多年的我们认为行之有效的英语复习套路已不再适用于全国卷的备考,甚至有些脱节。

  临近高考,时间紧、变化大,要保证广大考生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备考、精准提升,找准方向是前提,拓展视野是关键,方法对路是保障。应广大考生的要求,山大外院专家团队近期将陆续在全省进行针对2015高考英语备考专题巡回公益讲座及专项培训。欢迎高三英语教师、高三学生联系并参与。报名及合作电话:0531—88378692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