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面试之十大面试绝对禁忌

2011-11-29 10:54:00    作者:济南华   来源:大众网综合  

关键词: 考生 考官 国家公务员面试 和谐社会 答题
[提要] 口才好的考生要注意了,面试只是一个让考官简单了解你的机会,面试中需要展示,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个度的把握,适度的侃侃而谈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博学多才,而过度的长篇大论只会引起考官的反感。如果遇到不会回答的题目,在短暂的思考之后仍然无从下手,建议考生知道多少就说多少,一言不发只会影响成绩。

  一、对考试地点不熟悉,临考前准备不足,证件没有带齐全

  二、没有自信,但也不能骄傲

  自信和骄傲有时就在一线之间,尺寸的把握要小心谨慎。没有自信的人会让人有学习力差、推诿塞责的联想,肯定不受考官欢迎;骄傲的人则令人生厌,没有团队合作的概念、不合群,领导可不想用一个单打独斗的独行侠。

  三、遇到熟悉的题目,背诵答案

  如果你准备比较充分,又比较幸运地遇到自己熟悉的题目,千万不要得意忘形,考官很容易看出你是否在背题。而面试,很大程度上考核的是一个人的现场反应能力。

  四、被考官吓倒

  很多参加过面试的考生都会有这种感觉,一进到面试室里面,黑压压的一排领导坐在前方,而且不少领导样子还是比较严肃的,瞬间就有些“犯晕”了。

  在此,考生要明白一个道理:领导也是人,而且作为一个曾经的过来人,他们或许比你自己还要能体会作为一个面试者的心情,你的一些小失误,在他们眼里是可以接受的;同时,作为一名合格的考官,他们的目的是选拔人才,所以展现你最好的一面给他们,用看待长辈的心态面对领导,他们喜欢还来不及,没有理由不给你打高分,所有更不必害怕。

  五、坐立不安,小动作多

  很多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常常出现“坐不住”的情况。主要表现形式有:双手总是不安稳,摆弄领带、抚弄头发、纸笔等;或者是脚不住晃动、前伸、翘起。这些都会影响考官对你的评价。

孙海燕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