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

公务员培训班7天收费近万 保过退款只是噱头

2012-03-16 10:49:00    作者:李泳君   来源:《齐鲁晚报》  

关键词: 培训机构 培训班 公务员考试 公考 公务员培训
[提要] 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就开考了,社会上一些公务员培训机构也借最后的时间纷纷推出各种类型集中培训班。根据这位公考培训机构负责招生的李先生介绍,他们之前推出的全程协议班随时上课,培训的内容包括省考(笔试和面试),需要收费15990元。

  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就开考了,社会上一些公务员培训机构也借最后的时间纷纷推出各种类型集中培训班。有一些公务员培训机构“保过班”仅仅培训7天,收费却高达9990元。

  培训7天,收费9990元

  15日,记者调查发现,公考培训机构推出的培训班令人眼花缭乱,其收费价格也相差巨大。记者以报班的方式咨询了枣庄几家公考培训机构。其中枣庄一家公务员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公考他们共设有深度班、精品班、专项班、冲刺班、封闭班、全程协议班等几种不同等级的培训班,费用从几百元到万元不等。

  根据这位公考培训机构负责招生的李先生介绍,他们之前推出的全程协议班随时上课,培训的内容包括省考(笔试和面试),需要收费15990元。

  同时,记者调查得知,随着公考的临近,多家培训机构推出了一些冲刺班和提高班。其中,冲刺班只是周末上课,仅仅培训两天,收费490元。提高班从3月19日至3月22日,短短四天的时间里,要收费1280元。“提高班是公考开始前的最后一次集中培训,报名的人相对比较多,我们这个提高班限招35人,现在已经有26人报名参加。”另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孙女士说。

  “我们正在集中培训的是一个保过班,培训7天,早上八点半一直到晚上9点。收费9990元,其中包括食宿,价格不同培训的内容不同,效果也肯定不一样,通过率非常高。”同时孙女士还说,如果笔试没有通过的话,除去食宿费用之外。他们还可退还8000元费用。

  考生报培训班,只是求心安

  在枣庄学院,记者见到了今年正在读大四的学生刘凯,他今年报考了公务员,而且正在参加某公考培训机构推出的集中培训。“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使得公务员竞争非常激烈,自己复习的时候没有重点,我的一些同学也报考了一些冲刺班。其实公考复习关键在于自己,之所以报辅导班,主要是求个心安。看到别人报了,我也就随着报了,我报的培训班马上就要结束了,我感觉培训有点效果,但是主要在于自己的领悟。”刘凯说。

  “我之前也买了一些往年的试题,练习题做多了也就有规律可寻了,我觉得只要自己去用心复习就可以了,报班的话,费用太高,我正在考虑报一些小的冲刺班,就当是一次演习,如果收费太高的话,我现在也拿不出那么多钱来报班。”采访中,枣庄学院大四的学生刘君娜告诉记者。

  对于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推出的高价培训班,到底效果如何,家长们也持怀疑态度,但是出于对孩子的期望,有些家长还是忍不住让孩子报个培训班。“公务员考试毕竟是数十人挑一,甚至是百里挑一的角逐,非常激烈,给孩子报个班,也是想让孩子经过系统点的培训,把握也就更大一点。”采访中,一名学生家长如此说道。

  保过和退款只是招生噱头

  如此高的价格,到底效果如何呢?枣庄市委党校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价保过就是一种心理营销战术,培训市场的大形势就这样,多数培训机构的保过班都是宣传噱头。”至于培训机构鼓吹的高通过率,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数据多为“注水”,根本不可信。

  一位长期从事公务员培训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培训机构只不过是在打着“保过”的幌子赚钱。以某家培训机构收费9990的“保过班”为例,如果报了该班的考生没有通过笔试,仍要收取接近2000元的费用,远高于一般的班次。

  枣庄市人社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历年的国家、省、市公务员考试,均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

曾静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