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中心 > 考研

济宁考研现场确认开始 1.5万大军踏上备考路

2011-11-08 14:39:00    作者:邱茂盛   来源:东方圣城济宁新闻网  

关键词: 考研 招考中心 or 备考 考生
[提要] 见习记者 苏玉 记者邱茂盛 摄影记者刘传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设在曲阜师范大学外语部的2012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点,在这里,考研大军第一次集结。尽管考研对于年龄并没有过多限制,不过,考研大军还是以2012年应届毕业生为主,社会报考人数的比例相对较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设在曲阜师范大学外语部的2012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点,在这里,考研大军第一次集结。站在现场确认点排得长长的队伍里,记者仿佛能感受到考生们摩拳擦掌的紧张气氛。战斗虽未开始,号角却已吹响,考生们,即将向考研出发。

  现场:宿舍五个人一起来报名

  在现场,记者看到报名长队的尾部有几个同学在互相交流,有说有笑,很是轻松。记者询问后得知,这五位同学是同一个宿舍的,想到来现场确认的人一定很多,所以宿舍的几个人一起过来排队报名,互相聊聊天,也可以打发打发时间。

  这个宿舍的小董同学告诉记者,她准备报考中国人民大学英语专业。“我从大三就决定要考研了,学校也挑选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报考人大,反正难度差不多,干脆就报个自己喜欢的学校。”小董说。小董的舍友李超告诉记者,她们宿舍考研的人基本上都往北边考,大家都想借这个机会去大城市继续发展。

  情况:一万五千人挤上独木桥

  记者从济宁市招考中心信息科了解了今年济宁地区考研的情况。招考中心的数据显示,济宁地区考研学生的网报人数为13119人(不包括报考曲阜师范大学的人数),而报考曲师大的预计有近2000人,因此,今年整个济宁地区考研的人数在15000人左右。

  负责现场信息采集的信息科科长曾凡雨告诉记者,今年的网报人数较去年增加了2000人,据他分析,主要原因在于就业压力的有增无减以及今年高校毕业人数的增加。“高考录取率在不断增加,读大学的人越来越多,毕业生增加带来了更多的考研人数,如今就业压力这么大,很多考生也是为了多一份选择。”曾科长如是说。

  根据招考中心提供的数据,在今年考研大军中,有几个60后,记者在系统里看到,报考山东中医药大学的闫某是这批考研大军中年龄最大的,他今年49岁。而最小的考研族是济宁学院的常同学,他1994年出生,今年刚刚17周岁。

  尽管考研对于年龄并没有过多限制,不过,考研大军还是以2012年应届毕业生为主,社会报考人数的比例相对较少。

  心态:考研or考公都要试一试

  在曲阜师范大学读俄语专业的小于在报名的队伍中显得很淡定,看似文静的外表却有一颗开朗活泼的心,很快就和记者攀谈起来,交谈中得知,小于既是考研一族,又是考公一族。“研究生和公务员考试我都报名了,本来只准备考研的,后来看了看公考的职位,发现有适合我专业的一个岗位允许应届生报考,机会难得,就报名了,我报的那个岗位隶属外交部,”提起外交部,小于显得很兴奋,“我这个月主要准备国考,考完之后就专心准备考研,反正时间上也不冲突,复习的时候效率高一点就可以了。”当问及如果都考上了会选择哪一个,小于的回答很果断:“当然选公务员啦,那可是外交部啊,哈哈。”

  像小于这样两手准备的人并不在少数,也有很多同学先考研,再根据考研结果决定是否工作,一位姓董的同学表示:“考完研离毕业还有几个月,可以安心地找工作啊,考上就上,考不上就工作呗,我心态很好的。”

  温馨提示:

  6日、7日、8日的现场确认,济宁市招考中心为了方便广大考生设置了临时现场确认点,其中,6日、7日在曲阜师范大学,8日在济宁学院。而对于错过了此次现场确认的考生,仍可以于10日至14日在济宁海关培训基地进行现场确认。提醒进行现场确认的广大考生带齐相关证件和资料,并准确详细地填写好相关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孙海燕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