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中心 > 考研

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是第一要务

2011-11-29 10:24:00    作者:郝孟佳   来源:人民网  

关键词: 招生考试 硕士研究生 教育部网站 研究生招生 教育公平
[提要]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2年1月7日-9日举行。林蕙青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建设社会诚信体系的精神,强化对考生的诚信教育。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郝孟佳)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2年1月7日-9日举行。11月25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蕙青指出,考试安全是第一要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和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严格管理,切实提高考务管理服务水平,保证考场秩序良好,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确保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林蕙青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要重点强化对各类考研辅导活动的治理,严禁社会中介机构以任何形式介入研究生招生工作,禁止高校任何部门和工作人员举办或参与考研辅导活动,严禁社会培训机构进入校园进行考研辅导培训的招生宣传和组织活动。对社会辅导机构虚假、夸大宣传和欺诈等严重扰乱正常研究生招生秩序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林蕙青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建设社会诚信体系的精神,强化对考生的诚信教育。要加强对考场纪律、学生管理规定、教育考试违规处罚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同时,要加大对舞弊行为的惩处力度,对考场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替考、代考和参与团伙舞弊和高科技舞弊等严重舞弊行为,一经发现,依据有关规定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孙海燕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