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中心 > 英语考试

聚焦大一新生 准备四六级考试要趁早

2011-09-29 09:13:00    作者:赵娟   来源:长春晚报  

关键词: 大一新生 四六级英语 非英语专业 辅导班 高中英语
[提要] 大一新生开学后,面临着全新的生活,在大学四年中,四六级英语将会成为以后求学、求职的主要参照,因此对大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建议选择辅导班时,要去试听课程,并从多种渠道了解辅导机构的口碑、培训效果等。

  本报记者 赵娟

  大一新生开学后,面临着全新的生活,在大学四年中,四六级英语将会成为以后求学、求职的主要参照,因此对大学生来说,尤为重要。但英语四六级考试也成为让很多学生头疼的考试。这是因为什么呢?

  吃老本 导致英语成绩不理想

  据了解,非英语专业的学生进入大学后学习英语的课程很有限,如果学生不合理规划,很容易变成吃老本,英语成绩越来越差。而大学英语和高中英语的区别在于,高中英语侧重对语法的考查,而大学四级考试的词汇量远多于中学英语,在听力、阅读等综合应用能力上都有较高的要求,所以即使新生们有良好的高中英语基础,依然需要合理地安排学习。

  认为学得早忘得快 选择临时抱佛脚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许多大一新生认为提早备考四级英语,会学了就忘。吉林大学的一位大一新生说:“我大一还不想考虑四级英语的问题,大二再说吧,学得早忘得快,我现在更多的想法是去多参加一些大学社团、社交活动。”须知,英语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学生准备在大二通过四级考试,那么从大一开始就应该每天安排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英语。

  盲目报班不可取 报班前先试听

  目前,很多学生会选择辅导班来突击考试,众多培训机构中,不乏一些机构以各种各样的优惠吸引学生,但对学生来说,需要认识到自己要学什么要考什么,不宜在不考或者自己已经有把握的课程项目上多花时间及费用,切忌病急乱投医,更要避免频繁更换辅导班。

  一位大四毕业生建议,对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来说选择辅导班来提高英语是一个正确的渠道。建议选择辅导班时,要去试听课程,并从多种渠道了解辅导机构的口碑、培训效果等。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