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中心 > 自考

自学考试新生报考可先拿公共课“试水”

2011-08-23 14:39:00    作者:徐 晗   来源:北京考试报  

关键词: 公共课 新生 自考报考 自学考试 复习
[提要] 10月自考报考在即,很多刚到民办校报到的自考新生想在新学期开始就报考几门课程。相关辅导老师建议,准备参加此次自考的新生不要急于报考专业课,可以先通过参加政治理论课和公共课的考试来熟悉自考。

  10月自考报考在即,很多刚到民办校报到的自考新生想在新学期开始就报考几门课程。相关辅导老师建议,准备参加此次自考的新生不要急于报考专业课,可以先通过参加政治理论课和公共课的考试来熟悉自考。

  “听说10月份就安排考试了,可我刚入学,只上一个月的课,应该还不能参加考试吧?”某民办校新生小许对即将面临的自考有些忐忑。据了解,北京多数民办校在9月份正式为新生开课,而很多民办校新生都是在入学第一年期末参加1月自考,但考生复习一个月就通过部分自考课程并非不可能。考生柳金鑫说,自己首次参加自考时只复习了1个月,报考了两门公共课和一门专业课,其中一门公共课因复习较充分顺利通过,另一门公共课考了50多分,而专业课分数则很低。他说,一些公共课要记忆的内容较多,用较短时间通过自学就能完成考前复习。而专业课则需要复习很久,最好能有老师辅导,短期突击通过的几率很小。他建议自考新生如果参加自考,在只有1个月复习时间的情况下,最好重点报考和复习公共课,专业课等学校结课后再报考比较合适。

  相关辅导老师认为,新生首次参加10月自考,最好只报考少量公共课,通过参加考试来熟悉自考的报考流程和考试形式,而不要盲目追求通过率,以免自信心受挫。北京人文大学老师曹容提醒,新生首次参加自考不要急于求成,要把参加考试的关注点放在了解考试形式、考核要求以及自己的能力水平上,进而制订长期学习计划。适应自考,并初步了解自考的考试规律,才是新考生首次参加自考的主要目的。

孙海燕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