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移民 > 留学指南

悉尼大学接受高考:留学选择方式多样

2012-04-18 20:40:00    作者:   来源:新华出国  

关键词: 悉尼大学 留学院校 高考成绩 高考生 留学澳大利亚
[提要] 近日,悉尼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消息在国内的学生和家长以及教育行业内引起热议。目前施强预科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对接英联邦国家大学的英国预科课程,另一类是对接美国名校的美国留学预备课程。

  留学选择方式多样国外预科国内读

  近日,悉尼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消息在国内的学生和家长以及教育行业内引起热议。这意味着中国学生可以通过高考成绩直接进入悉尼大学本科就读,其录取分数线基本为各省一本线。相较于传统的留学方式,这种方式显然是更加有利于中国学生留学海外。但是,这个政策的推出,是不是真的有利于中国学生留学澳大利亚呢?

  施强留学专家提示:这是机遇,更是挑战!出国留学方式可以更加多样灵活。

  利好政策伴随巨大挑战

  作为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悉尼大学久富盛名,有着“澳大利亚第一校”的美誉,一直是留学生梦寐以求的学府。随着我国出国留学趋势日益火热,各国为了吸引更多的留学生,纷纷调整留学政策,总体呈现一个利好的趋势。例如:美国部分专业签证放宽,并可延长校外工作时间;英国语言签证要求提高,另推出杰出人才签证;加拿大GIC签证简化……而此次悉尼大学接受高考成绩的政策,显然是受到了国际留学市场的影响,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另一条更为简便的方式。

  但在这个看似利好的政策之下,希望申请悉尼大学本科的学生所面临的挑战仍旧不小,拦在面前最大的难关便是语言。目前悉尼大学本科直录的语言要求为雅思6.5(单项不低于6) 或IBT TOEFL90分,部分专业有更高的要求,比如:商科、建筑、理科等专业雅思要求为7分,教育、法律等专业雅思要求7.5。就目前很多备战高考的学生来说,大部分的学生都没有达到悉尼大学的语言入学要求的。在准备高考的同时,还要学习不逊于高考难度的语言,挑战的难度不言而喻。

  高考、留学,选择其实很灵活

  “国际预科国内读”也是好方法

  悉尼大学接受高考的政策对于高考生而言,其实挑战巨大。施强专家提醒:有意向留学的考生不必将眼光局限于悉尼大学,留学有更多灵活多变的选择。目前,接受高考成绩的国家院校并不只是悉尼大学,更有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的高校,其中并不乏顶尖知名院校;留学海外,取得校方的offer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或是先读预科,或是双录取,这样的选择面更加广泛。

  在多样的留学选择下,“国际预科国内读”的形式也应运而生。专家建议,选择预科时可以充分考虑国内院校进行就读,目前国内预科项目已经相对成熟,对国内学生的教育更加有针对性。施强国际·留学预科(简称施强预科)就与欧美大学联合合作共同开设的预科项目,旨在将国外预科百分百还原至国内,提供最适合中国学生的海外学习过渡课程。

  目前施强预科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对接英联邦国家大学的英国预科课程,另一类是对接美国名校的美国留学预备课程。

  “英国预科课程”的学习主要包括基础英语课程、对接院校相关专业课程、海外课程学习技巧及出国必备的雅思课程。它是施强国际培训学院联手英联邦部分大学联盟开设的特色课程,去年的预科学生就有不少已经申请到了澳洲顶尖大学,包括莫纳什大学、悉尼大学等澳洲八大。

  而美国留学预备课程主要包括托福和SAT课程、AP课程和美国文化课,让中国学生在国内就能修读美国大学课程学分,通过全英文、全外教、全日制的小班教学,为留学美国做好全方位教育过渡准备。此外,成绩优秀者还有机会可以升入美国排名TOP100的名校就读,合作院校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等。

  相较而言,通过预科留学院校的选择性更加多样化,学生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入读更好的院校。

满德利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