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移民 > 留学指南

英国留学优势盘点

2012-04-18 20:39:00    作者:   来源:mbjt.edu7777.com  

关键词: 志奋领奖学金 英国教育 Warick 英语语言测试 英国名校
[提要] 英国留学优势  ◆ 英国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所具有的文化魅力对整个欧洲乃至全球有着深远的影响。◆苏格兰国际奖学金 (Scotland Scholarship)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项目由苏格兰政府资助,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负责管理。
英国留学优势

  ◆ 英国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所具有的文化魅力对整个欧洲乃至全球有着深远的影响。英国教育的质量和高水平举世闻名。在两方面尤为突出:英国研究的国际知名度及其教育体制的悠久历史——一些世界上最古老和最资深的大学就在英国。留学英国,能体验别具一格的异域风情,享受一流的学习、生活环境。
◆ 在英国攻读大学荣誉(学士)学位需要3年,大多数硕士学位的取得只需要1年,而其他国家的硕士一般都需要2-3 年。这无形中节省了学生的时间,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留学国家。

申请条件

  【语言基础】

  目前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的英语语言测试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IELTS (雅思)最低要求为听说读写各单项不低于4.0分;
2、TOEFL(托福)最低要求为听13分,读8分,写17分,说19分;
3、PTEAcademic (普特学术)最低要求为听说读写各单项不低于43分。

  【经济基础】

  留学英国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约合人民币18-25万元之间,个别研究生课程可能花费更高。一般来说,私立学校比公立学校的收费高。去英国留学所需要的费用说便宜也不便宜,但是相对于在英国接受的教育,所处的环境,还是比较值得的。因此,在出国前应准备足够的资金以完成学业。

  【专业基础】

  一般来说,初、高中生留英不需任何专业基础,只要申请好学校,拿到签证,就可以去国外读自己喜欢的课程;而出国攻读本科以上学历的学生,需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因为国外的教育模式跟国内还是有一定差距,如果专业跨度太大,学习起来就会有困难。

  【费用】

  公立高中:10-15万人民币/年,私立高中:20-35万人民币/年,本科及以上留学:20-25万人民币/年。一般伦敦的生活费在8000-10000英镑/年,非伦敦地区的生活费大约为5400-6500英镑/年。

奖学金

  ◆志奋领奖学金 (Chevening Scholarship)
         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政府最具代表性的旗舰奖学金项目。无论是奖学金的金额,还是其声望都令该奖项在世界很多国家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志奋领奖学金的资助对象是符合申请条件的在中国居住的永久居民和有意申请英国一年的硕士课程的有为人士。
  该奖学金具有三个特点:(1)提供全额奖学金;学费的最高限额是1万2千英镑,提供从签证、生活费及返回中国的所有费用,单个奖学金总金额超过25万人民币。(2)自由择校和选择科目;英国可供选择的学校和科目众多,教学方式和授课方法各不相同,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学校学习。(3)全方位的服务;相比自费留学生,志奋领奖学金获得者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从往年的申请情况看来,该奖学金已经逐渐地为更多的机构和公众所了解。申请者遍布各个行业,包括政府,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媒体,学术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
◆英国外交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志奋领联合奖学金(FCO/CSC Chevening Scholarship)
         此奖学金申请人须满足资助双方(FCO/CSC)的申请条件且申请者不可以同时申请志奋领奖学金和这个子项目。如同时申请两个项目,将视为志奋领项目的申请无效。
  英国外交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志奋领奖学金将用于资助合格的学生到英国的大学攻读为期最长为一年的硕士学位课程,除MBA不能选读以外,其它专业不限。申请人根据自己的工作内容选择相关的学校和专业,但须经资助双方共同批准通过。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 (Scotland Scholarship)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项目由苏格兰政府资助,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负责管理。该项目也是“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Scotland's Fresh Talent Initiative)的一部分。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苏格兰工作两年。该项奖学金包括学费,经济舱往返机票费用和生活补贴。申请人必须申请讲授式硕士课程、科技、财经或者创意产业(包括艺术、设计、文化等领域)的课程将给予优先考虑。奖学金的授予将优先考虑就读科学、技术和创新型工业学科的学生。
◆ORS奖学金 (Overseas Research Scholarship)
         ORS奖学金是由英国政府提供的专门奖给非欧盟成员国的学生,通常每年有大约900名,竞争非常激烈,它的数额等于英国学生和海外学生学费的差额,大约是6000英镑。对于硕士课程,通常颁发一年,博士课程可以颁发三年。申请者必须通过学校来递交你的申请,而且只能通过一个学校来申请,如果你递交了多份申请,申请资格将会被取消。一般ORS奖学金申请的截止日期是当年的四月份,所以一定要赶在这个日期之前申请。如果申请成功,大学往往肯出生活费和学费的剩余部分。很多中国学生是靠这个奖学金去攻读博士学位的。
◆院校类奖学金
         除英国政府以外,英国的很多教育机构也会对其优秀的申请人提供经济资助。英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一般包括大学奖学金、系院奖学金、项目资金和专向奖学金。
  大学奖学金是由学校提供的资金,通常用于支付学生的本地学费和生活费。申请技巧是通过导师出面,申请的成功率很高。有的学校还设有其它奖学金,例如利兹大学的Tetley and Lupton奖学金(只支付本地学费)。系院奖学金的性质同大学奖学金的性质相同,数目也大致相同。多半是每年按照一定的比例分给不同研究组。通常每个导师的名额是固定的,你可以向你的导师询问是否有名额。这个奖学金的数目和大学奖学金的数目大致一样。例如,格拉摩根大学部分本科及硕士专业提供的国际学术奖学金,每年最高可达1500-2000英镑;另外,该校的某些硕士课程提供国际环境与工程硕士奖学金,有30个名额,每份奖学金金额为4850英镑。利物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及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国际预科为提前确定入学并交付定金的学生提供价值500-750英镑的奖学金。埃克塞特大学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立了价值5000英镑的5项奖学金,约占学生学年学费的一半,适合就读于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工程、计算机科学及数学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地理、建筑与地球资源学院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中国学生申请。
  项目资金视你导师的项目而定,如果研究资金丰厚,那么他可能会考虑给你一定的资助。专项奖学金是各种由私人或不同学校资助的奖学金,品种繁多,数不胜数,一般金额在每月70-300英磅左右,用于补贴生活费。例如Warick大学每年有对中国学生2000英镑的奖学金。通常这类奖学金的数目比较少,是作为对学生生活费的补充。这类奖学金的设立有专门的针对性,对申请人的要求也比较特别。
  另外,知名高校如牛津、剑桥等,则会根据学生的优秀程度来衡量是否提供奖学金。在学生申请奖学金之后,学校通常会派专家组到中国来组织面试。面试过关的学生,申请名校时甚至可以获得学费和生活费全免的奖励,而在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在申请奖学金时也有很大优势。
  再有,很多知名的大型企业为了扩大知名度及培养后备力量,也会和大学联合推出项目,对优秀的申请人提供奖学金并为其毕业后进入该企业工作或实习提供便利。比如LSE1997年起与渣打银行共同发起了一个项目:每年从中国等国家选送优秀的学生赴LSE攻读硕士学位,由渣打银行承担全部学费和生活费。
◆福特基金会国际奖学金项目(Ford Foundation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s Program)
         这是由美国福特基金会资助、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等国际机构负责实施的国际奖学金项目。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共有168名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申请人入选,目前已有近40位入选者完成学业并获得了学位。
  国际奖学金项目是在有志于服务社会和社区的缺乏深造机会的社会群体中挑选候选人。所采取的方法是,通过公开竞争和聘请各方面的专家,从申请者中选拔出优秀人才,资助他们在国内外进行深造。

热门专业

  ◆本科热门专业介绍
       会计与金融:会计、金融以及经济专业等;
       建筑学:建筑技术学、建筑学、室内建筑学、城市规划;
       艺术类:绘画、摄影与电子传媒、版画制作学、雕刻术、音乐、策展等;
       生物医疗科学:生物医疗科学。
       计算机:计算机科学、计算机与信息、计算机商务与电子商务、计算机平面设计与动画制作、计算机智能系统、计算机网络与多媒体、计算机移动应用、信息系统技术学。
       传媒公共关系学:传媒公共关系学。
       工艺设计类:时装设计、工艺纺织与外观读者设计、三维工艺设计。
       工业设计:工业数字化媒体设计、工业平面设计、工业产品设计。
       工程学:人工智能与通讯工程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工程学、人工智能与电子工程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学、通讯与计算机工程学、通讯与计算机网络工程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与设计、电子与能源工程学、电子与通讯工程学、电子与电子工程学、电子与电子工程学。
       法律:商法、贸易法、国际法、海商法、知识产权法、欧盟法;
       管理类:管理学、管理学与经济学、管理学与金融、管理学与人力资源管理;
◆硕士专业介绍
       建筑学:建筑学设计、高级建筑学研究、建造项目管理学、建筑测量学。
       艺术类:陶艺设计专业、珠宝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
       计算机:计算机人机界面设计(编程及设计)、计算机信息工程、信息系统、计算机软件技术。
       工程学:资产管理、通讯工程学、钻探与油井工程学、油田与油井管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动力工程。
       信息管理与传播:组织传播与公共事务、电子信息管理学、图书馆管理、信息分析学、知识管理学、出版与新闻学。
       法律:欧盟法、国际商法、国际信息技术法、国际贸易法等;
        管理类: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金融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管理、管理学等。

满德利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