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马可波罗计划详细介绍

2013年04月30日 17:08作者:来源:海外教育联盟

马可波罗计划是由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即CRUI)发起,旨在从2005年底起,密切意大利与中国之间的学术交流,巩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稳定关系。在此计划的实施下,中国高中毕业生可攻读意大利大学3年制本科课程,大学毕业生可攻读意大利大学2年制硕士课程,学费全免。

  马可波罗计划是由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即CRUI)发起,旨在从2005年底起,密切意大利与中国之间的学术交流,巩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稳定关系。在该项目中有50多所国立大学参加了这个计划。在此计划的实施下,中国高中毕业生可攻读意大利大学3年制本科课程,大学毕业生可攻读意大利大学2年制硕士课程,学费全免。

  ● 起始时间:2005年初

  ● 面向对象:所有中国学生

  ● 资金担保:5000欧元

  马可波罗计划内容

  意大利马可波罗计划(http://zt.eu.com.cn/it/marco/)的内容分为以下四部分:

  1. 协调中国学生到意大利

  对于计划前往意大利属于该项目的大学求学的中国学生而言,两个办事处都应成为中国学生的咨询点,向他们提供相关学校的课程、接待措施、以及意大利语言与文化课程方面的信息。预计从下个学年(2005-2006)开始,超过2000名中国学生将进入意大利各大大学学习。

  2. 协调中国博士生到意大利

  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通过其设在意大利和中国的办事处,对有兴趣在项目内的意大利各大学就读博士课程的中国学生进行安置和协调。此外还应为学生提供有关接待措施和语言培训等方面的信息。

  3. 协调中国研究人员到意大利

  为实现意中两国大学、企业和研究院之间的科学合作协议,并促进研究与创新计划的实施,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和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将和有待于确定的中国合作方一起,进行一项关于中意两国的公、私研究体系之间进行科技合作的可能性分析,并促成两国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

  4. 协调中国实习生到意大利

  两个办事处还将协助愿意在意大利本土企业或在中国的意大利企业里实习的中国在读本科生及本科毕业生进行实习安排。上述实习生必须在意大利或在中国举办的意大利语强化班(全国性的或地区性的)中学习并通过了相关的考试。

  马可波罗计划申请条件及手续流程

  申请要求

  本科:高中毕业(职高或同等学历),高考成绩(不得低于380分)和会考成绩合格。

  硕士:本科学士学位,还需提供大学成绩单与课程描述。

  签证要求:无需意大利语等级证书,签证通过率高,几乎百分百。

  入学要求:通过语言考试,以及个别专业的专业入学考试。

  语言培训,国内部分:我们与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合办的意大利语培训班,600学时。中外教结合,外教负责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中教主要负责语法教学。

  国外部分:佩鲁贾外国人大学、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罗马三大语言中心以及乌尔巴尼亚语言中心等。为期6个月左右。

  学习费用:意大利公立大学无学费,每年只需缴纳少许注册费(即税金):一年约为400欧元至1500欧元不等。

  在意半年意大利语培训费用:约为1500欧元至2700欧元不等(就最终选定的语言中心而定),为期6个月。

  留学“马可波罗计划”项目优势

  ● 意大利合作院校超过30所,涵盖全部公立、私立名校

  ● 100%签证通过率,为超过1000名学子铸造意大利留学金色前程

  ● 国内最强海归硕士服务团队,千锤百炼造就品质服务

  ● 语言培训+院校申请+签证办理+境外支持全程一站式保障服务

  ● 米兰、罗马均设有境外办事处,境外服务让您后顾无忧

  ● 与意大利驻华使领馆保持良好协作关系,多渠道解决疑难案例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