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移民 > 留学资讯
本站搜索:

2012年各国留学签证新政及签证技巧解读

2012-10-11 18:44:00    作者:滴答网   来源:(null)  

关键词: 留学政策 留学生活 签证申请人 加拿大留学签证 新政
[提要] 而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作为目前留学的主流国家,2012年的留学签证政策各有不同。新通教育资深英国留学专家Bella说:“英国使馆取消PSW签证,意味着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必须在签证到期前在英国找到工作就业。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许多家长表示这样做是为让孩子接受更高等的教育,磨练独立的品格,这对孩子的未来发展更有前途。而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作为目前留学的主流国家,2012年的留学签证政策各有不同。

  美国:签证失效可免面签续签,艺术管理专业成热门留学方向

  美国驻华大使于2月9日宣布一项签证新政实施细则,自2月13日起,部分合格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在签证失效48个月内,可免面谈续签。此举将在一年内为首次申签者开放多达10万个面试名额。

  新通美国留学金牌专家Yuki说:“我国纳入计划的免面签签证种类包括七种,分别为通常所说的B类签证—临时商务及消遣访问者签证;C1类签证—过境签证;D类签证—机组、船组人员签证;F类学生签证;J类交流访问者签证;M类非学术学生签证;以及O类特殊才能的访问者签证。利好政策指续签的时候非移民类签证,如果失效期在48个月以内,4年以内就可以免面签。对于学生来说,只要通过驻华大使馆的合作机构中信银行办理就可以了,但是也会约见一些人进行面签,并非全部都可以免签。”

  美国留学艺术管理专业成热门留学方向,目前,“艺术管理”已经超出艺术院校的范畴,在综合、文科类甚至理工类院校受到热捧。美国的艺术管理专业设立经济、管理领域和艺术、人文两个领域,随着艺术品商品化,艺术产品市场化的深入,各类艺术组织数量大增,市场急需专业的管理人才,艺术专业逐渐成为新的留学热门方向。同时,未来中国相关领域人才将非常稀缺,因此,去美国读艺术管理专业回国发展有良好的职业前景。

  加拿大:参加SDS计划担保金要求更低,就业找准稀缺岗位

  日前,加拿大再推留学新政SDS计划(学习直入计划),取代及优化原来的GIC计划(资金简化计划),新通教育资深专家Melody说:“SDS计划不仅承认雅思成绩(6分以上),还承认法语TEF成绩(B2/Level4),而拥有在华加拿大海外高中学历的学生则无需额外提供语言成绩。”以往,学生申请GIC计划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必须提供直接入读专业课的录取通知书,而现在SDS计划将学校录取范围拓宽至有条件录取。

  在担保资金方面,SDS计划则沿用GIC计划的资金简化条例,留学生只需在加拿大使馆指定银行存款1万加元,并提交金额为1年学费或相当于1年学费的担保金和担保人收入证明等签证材料。据新通教育加拿大留学资深专家Melody介绍,通过普通渠道办理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一般需要提供至少50万人民币以上的担保金,而参加SDS计划的学生则只需10万人民币左右担保金,且不需要提供12个月存期历史,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更加便捷,可以预计,赴加拿大留学人数将上新高。

  加拿大政府宣布今年上半年加拿大新增32.6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制造业增员幅度最大,新增员工数超过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Melody说:“加拿大十大稀缺岗位,涉及到技能工种、工程师、销售、金融、财务会计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专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和司机,这些数据对大家日后就业都可以提供相关帮助。”

  英国:PSW签证将取消,选好专业增加就业砝码

  2012年4月,英国使馆已正式取消PSW签证,PSW签证,全称PostStudyWorker,是英国移民局对获得本科以上学位的国际学生提供的2年英国居留许可。学生在获得此签证后,可在英国找工作就业,工作性质和类别没有严格限制。

  新通教育资深英国留学专家Bella说:“英国使馆取消PSW签证,意味着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必须在签证到期前在英国找到工作就业。虽然部分学生和家长认为这一政策变化会对孩子的留学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但是因英国大学往往在学生毕业前要举办CAREER FAIR(招聘博览会),大多数学生在学生签证到期前依然可以找到工作,进而办理工作签证.并且,英国凭借其精英式高中教育、杰出的本科学术水平、高性价比的一年硕士等优势,仍是众多学子心目中的最佳留学目标国之一。”同时,Bella也补充:“2012年4月1日起,去英国留学的学生不再接受纸质签证申请表,只接受在线申请。同时,强烈推荐使用网上预约签证申请和生物采集,前往VAC送签时,需打印且携带之前填写的在线申请表和预约记录。”

  Bella说,英国政策的变更,目的在于规范学生签证的发放,规避学生签证系统的滥用,可以吸引更多的合法国际学生,而想要增加未来留英就业的砝码,学生除了申请金融商科等传统热门专业外,更应将目标锁定在物流、酒店管理、休闲管理、传媒、教育、国际商法等其他新兴专业,做好职业规划,以便能够顺利就业。

  澳大利亚:“奈特审议”新政利好颇多,凭高考成绩入读世界名校

  澳大利亚“奈特审议”(Knight Review)对于留学生签证的主要改革已续生效,对于未来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学生适用,让签证申请更加简化,更加迅速。新通教育澳大利亚留学专家Alieen说:“新政将成为改善澳洲留学环境、吸引留学生的新元素,展望未来,澳洲留学形势利好,将继续升温。”

  这个新政带来的便利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新通教育留学专家Alieen介绍:“这个新政利好颇多,主要体现在:第一,根据2012年国会通过的立法,提议废除自动取消学生签证,和由于学生出勤率不足,成绩不合格,打工时间超时而强制取消学生签证。这个变化将允许移民局对一些特殊案例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决定取消与否,给国际学生带来一个更公平的结果。第二,2012年3月24日起,571类学生语言最长时间从原来的30周延长至50周,另外,监护人签证持有人在澳期间,可以part-time(兼职)就读不限长度的ELICOS(海外学生英语强化课程)学习(每周不能超过20小时)。第三,四类风险等级的571类签证申请人的语言要求取消,不需要提供语言考试证明,无需提供雅思豁免。第四,取消由原来开学前四个月才允许办理签证申请的规定,给学生更长的规划时间。”

  凭高考成绩快速留学?Alieen公布最新学校录取情况:“排名世界37位,拥有国际着名的工程学院的悉尼大学接受中国的高考学生,若广东的学生高考成绩达到了580分(满分750分)并且达到相关的语言要求,就可以直接进入悉尼大学就读大一课程。”。

  留学是人生的大事,因此,家长在考虑出国前可详细解读各国留学政策,做好适时的调整,确保学生成功录取。

  

满德利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