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列40届世界名校招生面试会在济南火爆举行

2013年06月16日 17:19作者:满德利来源:大众网

 6月16日,金吉列留学第40届世界名校全国巡回招生面试会济南站在银座索菲特大饭店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众多院校的招生面试官员,为学生、家长提供一次难得的与世界名校“面对面”的机会。同时,金吉列独有的留学参赞专家团也派出了驻英使馆、驻新西兰使馆和驻日使馆三大前参赞的重磅阵容,在现场举办了多场精彩留学讲座。

  

近百所海外院校的招生官员现场招生面试

金吉列留学专家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

金吉列留学教育参赞专家团举办多场讲座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满德利)6月16日,金吉列留学第40届世界名校全国巡回招生面试会济南站在银座索菲特大饭店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众多院校的招生面试官员,为学生、家长提供一次难得的与世界名校“面对面”的机会。同时,金吉列独有的留学参赞专家团也派出了驻英使馆、驻新西兰使馆和驻日使馆三大前参赞的重磅阵容,在现场举办了多场精彩留学讲座。

  百所名校荟萃 解答来宾疑惑

  本届世界名校巡回招生面试会中,汇集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亚洲、欧洲等十几个热门留学国家的百余所著名院校参展,院校资源丰富堪称同类留学展中之最。这些学校的校方代表和招生官员也将到场为学生进行面试,对学生各方面的申请能力进行评估,同时为来宾提供最新的招生信息和奖学金政策。零距离的了解这些知名大学的综合情况、特色专业、入学成绩要求、学习费用、地理位置及排名情况等详细客观的留学信息。

  教育参赞助阵 解析留学新政

  此外,本次招生面试会上,中国驻外使馆的多位前教育参赞携手多国知名院校校方亲临现场指导留学,为意向留学的莘莘学子奉献了多场精彩讲座。

  作为金吉列集团董事长特别顾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前教育领事张艺华教授熟谙英国教育体制,她介绍道:“英国签证率比较高,只要手续完备,有足够的经济来源,一般都比较容易拿到签证。”她说,英国允许学生打工,但每周不能超过20小时。近年来,英国政府还针对留学生推出“国际毕业生计划”和“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等各种工作延签计划,学生毕业后,如找到工作,可以申请毕业生工作签证。此外,各个大学都有毕业生工作咨询服务部门,这些部门还与就业单位联合举办各种就业展,为海外学生提供留英工作机会。

  中国驻新西兰前教育领事刘疆参赞重点对留学新西兰的学校和专业选择做了剖析。刘教授说,新西兰的高等教育由8所大学和20所理工学院组成,新西兰有62.5%的大学进入世界大学前500位,除了大学,新西兰的理工学院相当于中国的专科,主要为学生提供实用技术的教学,学制2年,无需预科。“学生毕业后在当地的就业前景好,这也是理工学院的一大优势。”另外刘疆教授特别告诫学生和家长,在专业的选择上,学生最好不要跟风,近几年,学生们去国外留学不约而同地扎堆商科,选择商科的人数甚至占到了中国留学生总数的60%,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该领域的人才饱和,对于留学生日后的就业也增加了一定难度。

  随着高考的结束,越来越多的高三毕业生选择留学,我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前教育参赞邵宗富表示,对于那些工薪家庭的学生来说,日本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日本是教育非产业国,教育全靠国家大量投入,因此十多年来,日本学校的学费都没有多大变化。赴日留学,头一年需要花费10万-12万元人民币,而且费用会逐年减少。

  据了解,日本对留学生的经济支援比较丰富。许多学生同时持有几项奖学金。除了丰厚的奖学金外,留学生在日本打工是合法的。而且,日本的学费减免程度比较高,读研的学生大都有学费减免。私立大学也有很多经费补贴。“因此,留学日本,是一开始比较花钱,但是越读书越有钱”,他说。

  教育参赞是我国政府根据与驻在国达成的协议或谅解,由教育部派往驻在国,开展教育双边交流与合作的高级外交官。他们多年多的海外工作生活和学习经验,对海外教育体制和院校专业的理解亲历亲为,可以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从专业角度为留学生规划留学方案。

  5位留学生,1位出自金吉列

  到世界名校深造,接受最新最顶尖的国际教育与交流,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梦想。世界名校拥有先进的教育制度、自由的学习环境、科学的管理方法和诱人的教育成果、知名的校友等等,任何一个理由都足以让学生为之疯狂。但随着世界教育的不断融合,世界名校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世界名校的录取率正在降低,这就对申请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对于留学资讯的需求,金吉列留学一直都在举行大型的巡展和讲座活动。据统计,每5个办理出国留学的人中就有1个来自金吉列留学,而金吉列也一直致力于做学生身边的教育专家。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