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勿盲目留学——济南“新东方留学合伙人”招行开讲

2013年08月18日 23:11作者:彭斐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九点半,由济南新东方学校和济南市招商银行山东分行联合举办“2013新东方留学合伙人”讲座,在济南市招商银行山东省分行招银大厦六楼报告厅举行,济南新东方学校校长赖寒,新东方济南国外考试部主任韩可俊,新东方集团优秀讲师朱峰出席了本次活动,为学生和家长全面分析出国留学的真谛,并透析留学考试的未来趋势,对海外留学做出规划。

  

济南新东方校长赖寒为大家分析未来出国留学趋势

新东方济南国外考试部主任韩可俊讲解赴美留学注意事项

新东方集团优秀讲师朱峰讲解赴英留学注意事项

    大众网济南8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彭斐)今天上午九点半,由济南新东方学校和济南市招商银行山东分行联合举办“2013新东方留学合伙人”讲座,在济南市招商银行山东省分行招银大厦六楼报告厅举行,济南新东方学校校长赖寒,新东方济南国外考试部主任韩可俊,新东方集团优秀讲师朱峰出席了本次活动,为学生和家长全面分析出国留学的真谛,并透析留学考试的未来趋势,对海外留学做出规划。

  不能光有考试成绩 要全面发展

  济南新东方校长赖寒首先就整个出国留学趋势及环境进行了分析,他在讲座中指出,并不是成绩好就能申请上好学校,顶尖学校看重的不仅仅是一个学生智力上的优秀,更注重这个学生是不是一个“立体”的人,要有公共服务意识,具有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对知识不断探索的精神和对生活的热爱,这些都不是从书本上能学到的。

  赖寒校长给家长和学生提出了四点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方面的建议:第一,学校排名可以作为参考,但不绝对;第二,不跟风,要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适合自己;第三,要有前瞻性,现在看起来是热门的专业,毕业时不一定还是热门;第四,做一个全面的人,多实践,根据实践选择自己擅长的专业。

  明确学习规划 硬件要过关

  “想要出国留学,那你对自己有没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规划。”新东方济南国外考试部主任韩可俊在讲解赴美留学注意事项时提到了这样一个问题。

  根据韩可俊的经验,留学北美的学生一般需要平均参加3次托福考试,准备时间为3-6个月,参加3次SAT考试,准备时间为4-8个月。这样共计6次考试,准备的时间在7至14月之间。假如学生现在是高一或者大二,那么所剩的时间其实已经不多,从现在就应该开始托福词汇和初级、中级的学习,10月份可以参加第一次托福考试,10月到12月期间,进行托福高级和模考学习,12月进行第二次托福考试;来年4月之前结束SAT初级到高级的学校和模考学习,随后在5月进行第一次SAT考试;6月进行第一次SAT2考试,8月份进行第三次托福考试,10月进行第二次SAT考试。

  韩可俊称,考试成绩虽只是个门槛,但背后却反映了一个人的语言能力、学习能力和学术背景,只有这些硬性条件过关,才能在国外更好的学习和生存。

  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慎重选择

  颇受学生欢迎的新东方优秀讲师朱峰最后一个出场,面对不少家长和学生只是为了出国而出国的现象,和一些错误的留学思路,朱峰老师建议,家长要多了解自己的孩子,出国留学并不仅仅是去学习,更是对孩子生存能力的考验。对于选择北美还是英联邦国家留学,家长也要针对孩子的自身情况进行分析,朱峰老师说:“讲座只是一个开始,最重要的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