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省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办

2015-11-30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杜林梓 刘莹莹

 

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网店装修开店”模块工作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杜林梓 刘莹莹 )11月2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等五部门主办,山东省商务职业学院承办的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比赛在该校体育馆拉开帷幕。作为历年来首次落地烟台的省赛项目,该赛项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8所院校同学报名参赛。

  11月28日上午9点,大赛开赛式在该校副院长刘艳蔚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院长杨新春代表学院向所有在场的嘉宾、各参赛队代表致欢迎辞,开幕式上,比赛监督、仲裁组组长、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尚志平以及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陆春阳发表重要讲话。最后,该校党委书记耿建敏同志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以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网络客户服务、网店经营分析四个关键任务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商品整合能力、视觉营销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提高选手利用数据实现精准营销能力。本赛项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组队。每支参赛队由4名参赛选手、2名指导教师和1名领队组成。大赛第一个阶段为开设装修,第二个阶段为客户服务,第三个阶段为运营推广与经营分析。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经由软件自动生成成绩,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代表队在全省3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开设装修、客户服务、运营推广三个模块总分97.57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位居第二、第三、第四名。

  本次大赛围绕“练就高超技能,赢得出彩人生”这一主题,依托行业需求,结合岗位实情,将专项能力与综合能力列入考查范围,既达到了锻炼、提升学生技能的目的,又满足大赛竞争性的要求,有利于构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长效机制,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同时激发在校生创新、实践、创业的热情。“通过本次比赛将提升高职学生在电子商务领域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与素质,对接产业前沿技术,更好地迎接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该校副院长刘艳蔚表示。

  据了解,这是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次落地烟台,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从比赛场地、比赛设备、赛场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地准备工作,以良好的条件、热情的服务、优质的保障赢得了大赛组委会和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为大赛的圆满举办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