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2020

/ 12/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9日上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以“面向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题,为校(院)教职工和主体班次学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副校(院)长鲁庆波、孙建昌、张云汉、高尚瑞,教育长王军出席。

  辅导采取开放形式,徐闻与学员、校(院)专家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13位学员、校(院)专家教授谈了对全会重大意义的总体认识、深刻感受和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意见建议。

  徐闻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作出了历史交汇点上的战略指引,发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全会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的具体体现和创新发展,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逻辑主线,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治理优势,切实提高治理效能。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紧紧抓在手上,把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要求的领导干部队伍作为重点任务,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徐闻强调,学习的关键全在于原典,学习的深化全在于结合,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学习的检验全在于实效。要原汁原味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规划《建议》和公报,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的阵地和渠道作用,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52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16期人大政协领导干部进修班、第3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第3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第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第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四班的学员,校(院)二级巡视员、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学员参加,校(院)教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共计1000余人。

  (鲁晓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