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教师买房情有独钟 引发高校楼盘热销

来源: SRC-7    2009-08-03

 
  在海淀区中关村院校集中地区,活跃着一批人称“大学区”的楼盘。这些楼盘的热销显示出这片人文气息最为浓厚的热土有巨大的购房需求,而且不少“高校楼盘”的购房者中有80%以上的买家就是高校人员。据悉,光北京大学就有两三万名教职员工,开发商当然看好如此具有潜力的市场,纷纷主动与高校“联姻”,对教师打出各种优惠招牌,而老师们的买房需求又与其他人群不同,那么高校老师钟情什么样的房子呢?
 
  开发商发现高校“奶酪”

  较早提出与高校合作的是韦伯豪,看中高校的原因就是因为觉得这个市场大。圆明园花园别墅由于每平方米9000元的价位太高,销售受到阻力,便采用与高校合作的方式,正赶上人大房改,便以每平方米5000多元的价格成批地卖给了该院校;天秀花园、怡美佳园、富润家园、博亚西园等处于高校包围之中的“高校楼盘”均在这方面做足文章,想方设法地吸引高校老师的眼球。博亚西园曾出现北大教师连夜排队认购的场面。从老师对商品房市场的需求变化来看,原来分配的房子多是砖混结构、6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校内“宿舍式”住房,即使是国家投资建设的育新小区等教师楼,也与商品房的品质相差不少。而老师职业的收入稳定,没有过多其他方面的开销,具有相当的经济承受力,能消费得起档次较高的房子,便于统一组织购买。但无论什么档次的房子,老师们都要求其具备相当的品质。

  高校老师买房需求独特

  随着中关村建设的脚步加快,这一区域大量的拆迁令居住在院校周边的高校老师开始着急。大多数人不愿离开这个已经成为IT、高新技术企业创业者乐园的地方。教师的要求很特别,首先,交通要便利。老师的目标是买一套距离中关村核心区不远、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房子,这是他们选房的基本要素;其二,户型走两个极端,想买小户型的主要是刚从院校毕业、囊中羞涩的年轻教师,想买大户型者喜欢的主力户型为150平方米的三居室,即“主卧+书房+儿童房”;其三,亲切、自然、随意的社区风格为在教育岗位上辛苦工作的教师们带来工作之余放松、舒适的感觉。此外,还要看开发商的资质等。博亚西园的总经理杨珍平认为:老师对住房的潜在需求,还需要开发商的引导。毕竟,老师平常接触的环境有点闭塞,没转过几个楼盘,对市场、对设计元素并不了解。

  高校带来楼盘热岛效应

  如果说,“高校楼盘”是老师们买得较多的话,“高校楼盘”引发的热岛效应则更为明显。受老师们抢购热销楼盘的影响,还有几种人愿意购买“高校楼盘”。一是子女就读在高校的经济实力较强的家庭;二是择邻而居者,他们愿意与教授等高级知识分子做邻居,希望借此提升自己的品位,为家人创造良好的生活氛围;三是自身想要充电的成功人士,他们需要不断地接触新的领域,所以需要一个随时能与高知人士交流、学习的环境。反过来,老师们也想利用一些机会接触外面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也想尽可能地融入社会,所以这种相互需求愈发促进了热岛效应的膨胀,“高校楼盘”成了人们争抢的香饽饽。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