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开发商为控成本各出高招

来源:     2009-08-03

    开发商出招控制成本

近年来,凡是在京城有置业经验或正张罗买房的消费者,他们对楼市最直观、最深刻的印象多数是,房价居高不下。很长时间以来,在许多人关于北京房价下降的吆喝声后,京城楼市房价依然未降,反而出现了上升的势头,不少购房者有些不知所措。对此,一些开发商的解释是,持高不下的土地价格、建材等高成本导致房价没有下降的空间。与这种观点不同的是,一些开发商认为,房价即使不会大幅度下降,但可以通过有效的控制成本来稳定房价、更加提高楼盘的性能价格比。业内人士认为,只要项目的开发成本得以控制,其房价才能得以稳定,其楼盘才能以更加优越的性能价格比参与市场竞争,除了房价下降,没有什么内容比一个楼盘具有优越的性价比更实惠、更重要了。目前,就京城楼市而言,不少开发商都在采取各种措施来控制开发成本。

集团化生产是控制成本的最有效手段

业内人士认为,所谓集团化生产,也就是一条龙生产,是房地产企业生产方式的一大革命。集团化生产方式能充分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实力和资质,它可以对拿地、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施工、装修、销售、物业管理等房地产开发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有力的整合。诸如北京今典集团、广州珠江投资等是业内采用集团化生产方式,来控制成本并有效稳定房价的房地产企业。就此类话题,北京珠江公司总经理程新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以北京珠江为例,珠江在北京也是采用的集团化生产方式,这种方式可以有效避免开发商与建筑设计方、建筑施工方及其他合作方之间的推诿、扯皮,这样很大程度上可以节约时间成本。这种集团化的生产方式能够有效地组织和协调各部门的工作,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同时,对这种集团化的生产方式而言,由于其能够在拿地、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施工、装修、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保证其质量的前提下,又能节约每个部分的成本,最终,这就会使整个项目的开发成本得以有效控制。

开发各环节的招投标制也可控制成本

6月23日,珠江地产举行了一次大型的有关建材、家装、电器等社区配套产品的招投标会,这一举措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并被业内称为控制开发成本的一击重拳。是否所有的楼盘所需要的配套产品都须采用招投标制,程新华认为,对于一个精装修的楼盘,其需要的产品种类较多、成交金额较大时,可以采用招投标制。采用招标制的好处是,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统一招标的形式,可以在同样的开发成本下,选用更好的材料、设备,提升产品性能价格比,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北京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告诉记者,除了建材可以招投标外,像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各个环节都可以进行招投标。但仅仅依靠招投标来控制成本也存在风险,这就需要相关的政策、法规等保障机制来约束双方的行为,使招投标双方有效执行协议。

控制成本将导致性价比优越

业内人士认为,相当一部分开发商通过控制开发成本来稳定房价,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楼盘的性能价格比。开发商之间控制成本的接力赛,最终的结果将体现在性能价格比的优劣上。目前,越来越成熟的购房者买房时,在同一层次的房子价格相同的情况下,开始越来越关注楼盘的性能价格比。据某项目提供的销售数据分析,受开发商控制成本而产生的良好的性价比,也是直接刺激项目热销的原因。在最近刚刚结束的国贸房展会上,一位在国家机关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经过自己一个月的搜楼经历,自己已经掌握了丰富的购房知识,买房时也已学会以房屋的性价比在买与不买之间进行取舍。李先生极为乐观地告诉记者,比如说,目前每平方米6000元——7000元这一层次的楼盘,很多项目也有地理位置好、市政配套完善、社区软硬件服务齐全、项目本身品质高等优点,实际上在这一层次的楼盘中,这些项目就以优越的性价比体现了物有所值、物有超值,市场真正需要的是具有优越性价比的项目。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