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低密度住宅发展空间大

来源: SRC-29    2009-08-03

 
  从以前的郊区别墅,到2001年初兴起的Twonhouse项目,直到目前市区的多层住宅,尽管北京的土地资源很宝贵,但因为低密度住宅舒适的感觉,宽松的环境,正逐渐成为北京房地产市场上的抢眼楼盘。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城市规划、市政交通、土地成本条件容许下,低密度住宅在今后5至10年内将成为住宅产品的主流。

  近日,位于东南三环附近的低密度社区山水文园邀请有关专家,就有关低密度住宅的发展前景、居住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聂梅生: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

  2002年关于房地产业发展的争论很激烈,我认为房地产业的发展应注重市场定位,要关注消费者的需求。房地产业是融合了社会、经济、人文、历史、审美的综合产业,房地产开发商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着消费者对家的理念。

  山水文园百万平方米国际生态社区,定位在低密度住宅,这点从经济上讲是成功的。我一直认为得标准者得天下,一个企业如果能在某一领域创出规则,那么他就可以获得成功。一个标准制定出来后,必然会排斥不符合标准的东西,标准就是一个尺度,当一个企业制定出一种标准并形成一个企业间的联盟时,必然会击败竞争对手,所有低端的企业是会被标准淘汰的。低密度住宅现在已成为房地产业的发展趋势,因此在这种背景下应该发展低密度住宅,它符合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

  倪源: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理事

   低密度的标准是动态的、发展的。现在对住宅的要求是舒适,对住宅的观念在创新、在发展,因此标准也是不断变化的。我们应以市场为导向,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做出高品质的产品。园林的设计要充分考虑北京的气候条件,不同的地理环境,楼盘的景观设计也应是不同的,在设计中要结合四季的变化,照搬某种景观设计的模式是行不通的。

  刘嘉峰:北京阿特金斯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都市主义起源于北美地区,它提倡充分利用城市已有的资源,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北京房地产业以前的发展趋势是塔楼林立,楼房是同质同价,消费者选择的余地非常小,没有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现在我们提出了新都市低密度的概念,这是我们房地产业的进步,它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需求,符合现在都市人追求住宅舒适的生活理念。

  山水文园正是迎合了现在人们对生活舒适的追求,在楼盘的设计中引进了新都市主义的概念,以人为本,在小区的整体规划中充分利用周边环境,并加以改造,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傅涛: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秘书长

  通过对消费者的调查,我们发现生态住宅已经普遍受到消费者及开发商的重视。人们现在关注的已经不仅仅是住宅本身,对于住宅的周边环境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生态环境的好坏已经成为人们购房的重要依据。住宅如何为客户提供舒适的环境,如何更加有效地利用城市资源,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大的方便,是值得探讨的问题。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这为北京房地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第三次房地产消费高潮将在北京掀起。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