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什么样的住宅最理想
宗禾
来源:     2009-08-03

  

  房型好的住宅是消费者和开发商共同追求的目标。随着人们住房消费意识的增强和对住房条件要求的不断提高,在位置、环境等因素不可改变的情况下,房型越来越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一套住宅能否受到人们的青睐,一个楼盘在销售上能否获得成功,前期的房型设计已成为重中之重。那么,什么样的住宅才算是房型好的住宅呢?

 
  首先,房型好的住宅设计应体现舒适性、功能性、合理性、私密性、美观性和经济性。好的住宅布局在社交、功能、私人空间上应该有效分隔。一般说来,客厅、餐厅、厨房是住宅中的动区,应靠近入户门设置;卧室是静区,应比较深入;卫生间设在动区与静区之间,以方便使用。

  其次,房型好的住宅采光口与地面比例不应小于1∶7;房间宽度不应小于3.3米;主卧室宽度不宜小于3米,面积应大于12平方米,次卧室的面积应在10平方米左右;餐厅应是明间,宽度不宜小于2.4米;厨房净宽度应在1.5米左右,宜带一服务阳台;带浴缸的卫生间净宽度不得小于1.6米,如为淋浴则净宽度不得小于1.2米。另外,房型设计还应考虑住房的“时期消费”特点,即针对不同的家庭结构、不同的年龄层次,设计出合适的住宅生活空间。

  第三,房型好的住宅还体现在住宅的舒适性上。主要表现为户型设计理念是否“人性化”,每一个空间设计是否充分考虑周全。当然,每一个年龄段的业主各自需求、对房子舒适度要求也不尽相同。

  第四,房型好的住宅对住宅的功能性也有一定的要求。在现代的户型设计中,对功能性的要求十分显著,过去那种阳台改厨房,卧室改厅堂的局面,既不合理,又不舒适,同时还影响了房屋的整体结构。所以,现在的户型设计,客厅、餐厅、公共空间、厨房、卫生间等充分考虑功能区分十分明显。

  另外,一套住宅的设计是否合理,不单纯表现在房型本身的进深、开间、高度等内部的空间尺寸上,同时外部景观的配置也十分重要。如一些住宅户型虽好,但楼层稍高一点,对部分人群来讲就不那么合理。为此,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在“人性化”上下足了一番功夫。如将在秋季房交会上亮相、以“活水环绕每一户”为特点的一些花园小区,把过去的中央景观又用活水的方式串连到每一楼宇之间,形成处处有水景的景观。包括美震在内的一些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认为,如今,购房者除了要解决自身居住的问题外,对住房的美观性也有着强烈的要求。既要有共性的体现,更要有个性的彰显。本着这一原则,一些新建的楼盘项目在设计上应更加“人性化”,如菜单式精装修、多层安装电梯等,以满足各消费阶层的需求。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