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假日购房谨防“打折猫腻”

来源: SRC-46    2009-08-03

 
    又是国庆,又是7天长假,难得的休闲。在这一个礼拜的时间里,一定会有不少的外地人利用这难得的时间来成都看房选房。为此记者不禁想起五一节一个外地购房者在成都选房的情景。在某售楼处看横幅上写着“五一买房,可享受95折优惠”,便对这处单价在3000多元的房产产生了兴趣。经过一番考察后,决定先定一套。但谈到价格时,售楼小姐对他提出的95折并没有答应,说项目在销售时的定价本来就是打过97折的,所谓的95折即只能再让利2个点……
    恐怕这样的经历在近几天很多人都会碰到。每到逢年过节,不少房地产项目便会推出各种各样的酬宾活动,诸如抽奖、送礼品、送折扣等等,但真正落到实处的有多少呢?笔者为此采访了成都全兴房地产公司杜杰经理、成都三和房产陈浩副总经理、成都澳格房地产营销公司刘遇春总经理等几位房地产业内人士,他们向记者描述了现在少数房地产公司在卖房送折扣中的种种“猫腻”。

    房地产项目在销售过程中,为了达到促销目的,往往会给买房人一个优惠空间,但专家提醒买房人,一定要认清买房打折的内涵,别因为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业内人士特意针对几种常见打折方式教买房人认识打折背后的内幕……

    折上折

    成都全兴房地产公司杜杰经理认为,买房人往往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在你第一次看房时,销售员会说给98折优惠,等到签约的时候在98折的基础上再给你98折,如果选择一次性付款,还可以在这个折扣上再给几个点的折扣。其实,这是一个诱惑式的销售手段,让你感觉老在讨便宜,在这种心理暗示下,你可能会选择买房。但结果是,所有折扣其实都是在原价提高的基础上反馈回来的。

    送物业管理费

    成都三和房产陈浩副总经理认为,房地产开发商在做完一个项目后,往往将小区的物业管理交给专业的公司去管理,开发商可以全身而退。因此,开发商为了促销,会向买房人承诺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物业管理费,但将来的物业管理公司是不愿意承担这项本不属于自己的负担。如果买房人因此购买了房产,以后也会遇到种种麻烦。

    买房送礼

    成都澳格房地产营销公司刘遇春总经理说,送车位、送装修、送电器似乎已成为房地产销售当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这其中固然有变相降价的味道,但更重要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只有当销售遇到阻力或者市场竞争压力大的前提下,开发商才会想到以送礼的方式来吸引眼球,将礼品价值纳入房价,再以送礼手段体现诚意。

    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买房打折都有问题。专家提醒,将开发商作出的打折承诺以写入合同来体现。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标明打折后的价格,以防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胡龙友)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