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异地置业:投资者眼中的新“奶酪”

来源:     2009-08-03

     异地置业,这个前几年还陌生的事物,如今正焕发出巨大的活力,以一种全新的概念注入我国房地产市场,打破了房地产市场区域限制,逐渐融入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中。

    本月15日,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官邸别墅在京拍卖,11套别墅以其旖旎的风光、优越的位置、响亮的知名度和极具潜质的投资价值,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又将掀起新一轮异地置业的旋风。

    异地置业为什么会火

    房地产向来是个区域性极强的行业,但近些年来,交通工具日益多元化、便捷化,逐渐解决了异地置业交通上的问题,人们可以快速地在国内行走,空间大大缩短,一个大的中国城正在形成中。而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士有了经济的支撑,便有了异地置业的需求。“房地产消费以本地客户为主”的金科玉律在逐渐改变。传统的地产理念在新经济的强力推动下,突破、演绎出新的思潮。

    如今,我国城市化进程逐步加快,人口流动日渐频繁,再加上户口政策逐步放宽,使人口的迁移和自由流动成为可能,这一切使住宅建设和住宅租赁市场活跃起来,并促进整个房地产业尤其是异地置业的繁荣。

    近几年,银行利率一再下调,股票期货市场风云莫测,投资不动产风险相对较小,从而地产投资成为大量的民间资本流向的一条稳妥途径,异地投资也相应得到发展。

    进来“假日经济”、“旅游经济”蓬勃兴起,人们在工作之余想有一个可以让自己放松的休闲之所,选择异地买房成为了令投资者垂涎的“奶酪”。

    国际化大都市提供给人们强大的物流和信息,但是也带来了噪音与污染。人们在建设城市的同时,自己却开始向城市边缘迁移。都市一次安家、郊区二次购房、异地三次置业正在成为国际性的居住潮流。

    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将逐步放宽国外金融机构的市场准入条件,房地产融资渠道将有效拓宽,这将为异地置业者的投资创造良好的资金渠道和管理渠道。

    异地置业为该地区带来庞大的资金流,激发了城市的经济活力,成为当地经济的新的增长点,鉴于此,很多城市政府在政策上给予了大力扶持,为异地置业者大开方便之们。就从北京来看,已售高档商品房中50%为异地置业者所购买,成为京城地产红火的有力支持者。

    什么人青睐异地置业

    异地置业的主力是那些从事的行业比较具有流动性的人士。

    商务人士是异地置业的第一主力。商务一体化,很多公司的业务遍布全国各地,作为企业主要领导层,经常在全国走动,处理各地业务,自己置业,方便舒适,既经济又实惠。而且还方便为员工选择一个轮休的场所从理财角度来看。

    另一支队伍来自演艺界人士或体育名人,他们流动性大,经常是游走在不同的城市之间,而这些人的经济条件一般都比较好,所以便倾向于异地置业,并有成为主力之势。

    第三支主力军是投资型的置业者,看中一些位于中心城市,具有升值潜力的楼盘,大量购进,既可以用于出租,也可以倒手卖掉获利。

    近年来,全国各大中城市高端楼盘品质相近,高尚社区一体化,为异地置业者提供了理想的选择。

    异地置业该注意什么

    异地置业利益与风险并存,如果是投资的话,其风险一般要比本地投资来的大,要规避风险,一些问题是你必须得考虑。

    1、异地置业同本地置业一样,在地区选择上不能马虎。你不可能365天住在异地,异地置业居住的“阶段性”决定了它必须要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商务型投资者一般都选择到房地产所在地价位有明显上升空间的地段来异地置业。项目类型由机场高速路旁的别墅项目逐步过渡到商业中心的高级公寓。而休闲型主要是受假日经济、旅游经济的带动而兴起的投资。如果说 “田园情结”使人们到城市郊区购置第二居所用来度周末,那么异地置业则是迎合了人们的 “度假情结”,在自己购置的异地住房中度假休闲。休闲型投资要选择自然风光好,空气质量佳,气候宜人的地区,才具有升值空间。最好考察一下当地旅游淡旺季的客流量、与目标项目品质相当的酒店每个月的出租率和出租市价。

    2、异地投资的风险之一就是对当地情况不如本地人熟悉,要克服这方面的劣势就要充分了解项目开发商的背景、资质、信誉和实力。异地置业也需要品牌化,要选择那些口碑比较好、实力比较雄厚的开发商。

    异地置业后期的物业管理上要有保障,物业管理应由相应的物业管理公司管理,该物管公司要有丰富的经验和广泛的业源关系,有委托出租经营的服务,并有一定出租回报的保证。

    3、用来做出租度假之用的房子,要有高品质的外观和质量,独特的室内装饰,拥有独立院落、优质的户型搭配,变化丰富、设施齐全的别墅或TOWNHOUSE项目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4、如果是异地拍卖房产,投资者在计算投资回报率时,一定要考虑要付给拍卖公司佣金的因素。(赵丽萍)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