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销售高潮回落 楼盘尾房存量急增

来源:     2009-08-03

  北京典型住宅指数系统日前发布的2002年10月统计月报显示,9月份全市销售依然保持旺盛势头,集中在秋季开盘的项目在本月都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部分去年年底、今年初开盘项目现已基本到销售尾声,可供选择的户型减少,从10月份起楼市除新开盘项目外,整体销售会逐步回落。因此在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销售不容乐观。

  楼盘尾房存量急增

  初步统计有80%的项目在销售后期都会存在10%—20%的尾房。尾房因为户型、结构、楼层等原因,成为销售难点,开发商对这部分尾房一般都采取打折、赠送等优惠手段进行销售。还有一部分开发商会对尾房采取自用和出租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以上两种方式都是开发商对尾房采取的简单的处理方式,其实大部分的尾房还是不能够尽快地销售掉。抛开消费者对户型、楼层等客观因素的要求外,尾房的产生主要是在开发初期,开发商对市场的了解不够全面,设计上的调配不够合理等诸多因素造成的。尾房的存在造成了市场上大量的现房积压,开发量与销售量比率失调。整个市场上出现消费者无房可买,同时商品房大量积压现象。

  开发商的认识错误是造成大量商品房积压的另一个原因。开发商的产品定位从目前市场上的情况来看走两种极端的较多:一部分开发商只开发高档项目,因此项目在开发初就已经界定了消费人群,有局限性,另一部分开发商则忽略了居者的人性要求,造成产品单调,功能单一;由此造成销售不畅。

  二手市场亟待开发

  开发二级市场,是解决存量房的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很容易看出来,北京二手房的交易是刚刚起步,交易的容量巨大,蕴含的购买力惊人。但是大部分的开发商对利用二级市场不够主动,还没有意识到二级市场的启动会成为激活市场主动力。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政府部门进一步明确相关的法律依据,不断完善市场秩序,提高市场现存量房的交易量与利用率,由此刺激一级市场不断地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

  以北京目前的状况来看,二级市场完全启动起来还需时日,但是利用现存的条件,中介机构、网上交易等现有方式将初步的运作展开也是不小的收获。因为一贯以来中介市场的良莠不齐,造成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都不愿意通过中介市场进行商品房的交易。交易透明度不够,大部分的消费者不清楚整个交易的过程,只能盲从中介公司的运作,由于缺乏权威部门的指导与认定,消费者普遍感到房屋中介的可信度不高。但去年开始,政府部门对中介机构全力整治已取得不错的效果。商报记者陈志平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