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中消协介入商品房面积测量
朱冬松
来源:     2009-08-03

  “销售面积表”“公用公摊面积明细表”“分层分类统计表”将上网公布

  本报讯 昨天,在由中消协启动的“倡导企业自律、引入监督机制、确保面积准确、明明白白购房”活动仪式上记者获悉,今后中消协将指定权威测绘机构定期介入商品房面积测量工作,并在网上及时公布“销售面积表”、“公用公摊面积明细表”、“分层分类统计表”,以切实维护购房消费者的知情权。

  据中消协介绍,目前全国每天竣工的商品房多达16000套,有关房产面积的投诉已连续五年呈两位数增长,成为房产投诉十大热点之一。目前商品房面积测算的现状是,购房者只能看到最终的面积数字,无法了解其具体的测算过程、测算依据,整个测算工作缺少透明和公开,而消费者又难以得到所购房产的测绘资料,处于信息完全不对称的弱势地位,知情权难以保障。中消协将指定机构对有关房产项目进行公正测量,并在网上定期公布“三表”,消费者可以结合“公用公摊面积明细表”查找公用面积的具体部位、分摊方式、面积大小;可以通过“销售面积表”直接查到所购楼盘的销售面积、套建面积、阳台面积和相应公用分摊面积;消费者还可通过“分层分类统计表”便捷地查到任何一个房屋面积数据的计算依据和计算过程。

  记者从昨天的活动现场获悉,中消协指定的首家测绘机构——中国房地产协会下属的北京新兴华安房地产工程测绘事务所目前已对第一个房地产项目百旺家苑一期进行了面积测绘,并已将测绘报告在网上公布(WWW.XXCH.COM.CN)。据了解,今后中消协指定机构陆续发布的测绘报告在网上留存的时间都将不低于两年,以便消费者随时查阅核对。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